当前位置:

塔峰镇新民村:大棚轮作不“断档” 草莓成熟采摘忙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段祎 李季 编辑:雷思 2024-01-08 17:38:43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40108145530.jpg

蓝山新闻网1月8日讯(通讯员 段祎 李季)连日来,蓝山县塔峰镇新民村赤蓝桥草莓采摘园里成片的草莓陆续成熟,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游玩,尽享冬日时光。

走进塔峰镇新民村赤蓝桥草莓采摘园,沁人心脾的草莓香扑面而来。放眼望去,一排排嫩绿的草莓秧沿着田垄一线铺开,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从绿叶间探出头来,或垂在盆边,十分惹人喜爱。前来采摘的游客正手提着果篮在大棚内往来采摘、拍照,“沉浸式”体验草莓采摘带来的乐趣,大棚里充斥着欢声笑语。

微信图片_20240108145535.jpg

塔峰镇新民村赤蓝桥草莓采摘园南北纵伸,沿舜水河边,环境优美,交通便利。采摘园现有草莓种植面积十余亩,投资建设10个大棚,并从浙江购进99红颜草莓苗,种植过程中全部施用有机肥,无公害无污染,成熟的草莓个大味甜,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不仅满足了周边群众的采摘体验,而且还供应县内的各大商超、蛋糕店、水果店,草莓销售供不应求。为提高土地使用率,刘秋香还采取了“水稻+草莓”的轮作模式,6月至10月种水稻,10月至来年5月种草莓,实现一棚多用,一地多收,一年多收。

近年来,蓝山县在发展农业产业的同时不断创新发展思路,探索模式,积极拓展“水稻+”模式,把土地资源和农业设施效益最大化,让土地变成“聚宝盆”,大幅提升了经济效益,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段祎 李季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845/90/134266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