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供电公司:顶风冒雪战寒潮 全力以赴保供电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盘俊杰 王艺淞 肖昕怡 成小英 编辑:雷思 2024-01-24 19:40:35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40124162610.jpg

蓝山新闻网1月24日讯(通讯员 盘俊杰 王艺淞 肖昕怡 成小英)受最新一轮强冷空气影响,蓝山县出现连续冰冻雨雪天气,连日来,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组织电力工人顶风雪、战寒潮,奋战在抗寒保供一线,为全县居民安全可靠用电保驾护航。

1月22日晚8时许,在大桥瑶族乡10千伏柳乔线上洞岭支线交流融冰作业现场,电力工人正用红外测温仪对线路温度进行监测。受连续降雪影响,这里的高压电力导线覆冰厚度已达设计标准的60%,对电网的安全运行造成巨大的威胁。发现这一险情后,县供电公司迅速制定融冰工作方案,组织10余名电力工人赶赴现场开展融冰作业。由于山区山高路险,天寒地冻,不仅严重影响作业车辆出行,而且对现场作业人员的身心带来严峻挑战。为排除电网安全隐患,电力工人顶着风雪连续奋战了6个小时,终于将融冰电源车、分段式交流融冰装置搭建完毕。伴随着交流装置的启动运行,不到半个小时,高压线上的积雪开始融化,交流融冰作业达到预期效果。

微信图片_20240124162609.jpg

为有效应对本轮寒潮,县供电公司还通过线路覆冰预测预警,组织电力工人不分昼夜对辖区内重要线路、设备开展全面特巡,充分运用在线监测和可视化装置开展线路冰情监测,并做好融冰准备,确保线路融冰顺畅及输电线路安全。与此同时,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的电力工人在高负荷时段对变电设备进行全方位“体检”,根据测温数据,分析判断设备健康状况,准确掌握用电高峰时段变电站设备的运行情况。

针对企业的电网负荷情况,县供电公司还组织电工人深入企业面对面传授节电妙招,为企业的设备运行、安全用电把脉问诊,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县供电公司已出动人员200余人、抢修运维车辆30余台,巡视线路24条、变电站12座,设立观冰哨点5个,开展融冰作业6次,有效维护了全县居民安全可靠用电。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盘俊杰 王艺淞 肖昕怡 成小英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845/68/134756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