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向洋主持召开2024年第2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肖兴康 编辑:雷思 2024-01-21 19:02:51
新蓝山
—分享—

龙向洋主持召开2024年第2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jpg

蓝山新闻网1月21日讯(通讯员 肖兴康)1月19日,县委书记龙向洋主持召开2024年第2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文章、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通报、视频会议精神;审议了《蓝山县2024年产业项目攻坚年活动暨重点项目安排方案》;讨论研究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粮食生产工作;听取了蓝山县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38次政府常务会报备议题。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维护社会稳定,扎实开展禁毒、反电诈和“利剑护蕾”行动,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蓝山、法治蓝山。要切实增强金融工作的本领和风险应对能力,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小微企业、农业农村、科技创新等领域发展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撑,推动实体经济和金融的共同发展。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推进清廉蓝山建设,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完善大统战格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突出抓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统战工作,做到知责、扛责、履责。

会议强调,“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是党中央关心、全社会关注的一项重大民生工作,事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千家万户幸福安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提高站位,锚定实现“两个零发生、一个大幅下降”的目标,始终保持利剑护蕾的凌厉攻势;要摸排清查,加强对涉未成年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严格管控和排查整治,切实铲除滋生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土壤;要高压严打,按照“五个不放过”要求,严肃查处涉及未成年人案件,坚决斩断伸向未成年人的犯罪黑手;要压实责任,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工作格局,筑牢保护未成年人的“铜墙铁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肖兴康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845/66/13464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