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楠市镇持续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燃气安全检查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赵宇 编辑:雷思 2024-01-26 16:12:09
新蓝山
—分享—

ff115bc44fbf88233e8925013569737e.jpg

蓝山新闻网1月26日讯(通讯员 赵宇)1月25日,楠市镇党委政府组织相关人员持续对辖区内的超市、餐饮店、副食店等沿街店铺场所开展食品、消防和燃气安全检查,保障节日市场安全有序。

检查中,工作人员对经营场所内的消防设施是否有效配置,安全通道是否堵塞,是否存在电线私拉乱接、电线破损、一孔多插现象,燃气器具是否达标使用等方面进行检查,强调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做好日常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同时,检查组针对春节期间餐饮服务行业消费特点,重点对原材料的采购与储存、进货台账记录、餐饮具清洗消毒、人员健康管理等环节开展检查,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继续落实“提前报备”要求,做好饭菜留样和记录管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许可证的经营项目依法经营,切实加强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

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限期整改的告知复查期限。同时,对经营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常识宣传,督促食品经营户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工作制度,守好食品进货质量关口,为居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赵宇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845/60/134821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