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机事务中心:检查检修齐上阵,为2024年农机工作开局谋篇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彭娜 编辑:雷思 2024-01-17 17:10:24
新蓝山
—分享—

ac6deffa9359e6ad3fb7bc1aa0310c54.jpg

蓝山新闻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彭娜)1月15日至17日,蓝山县农机事务中心组织农机监理、农机技术人员在各乡镇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家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检查并了解春耕备耕情况,提早谋划2024年农机化工作。

对照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表,农机监理人员根据各合作社实际情况,对其生产经营、消防设施安全及用电、用油安全等逐一进行了检查,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同时,与各农机手面对面进行安全教育,发放农机安全生产常识宣传手册,进一步增强农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力度,要求时刻牢记“事故猛如虎,安全大于天”,绷紧农机安全生产这根弦。

为更好地为今年的春耕生产做准备,充分发挥现代农机装备在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蓝山县农机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实地查看了顺源等农机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了循环联动育秧大棚,核查了农机具补贴情况,询问了农机具是否进行检修、保养并安排农机技术人员对春耕机械进行全面检修,确保农机具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此次检查共发放农机安全宣传资料50余份,已检查农机专业合作社、大户等16户,检查各类农业机械50余台,营造了良好的农机安全生产氛围。同时,在农机部门指导下,全县已备粮食生产耕种收环节的大中型机具30多台套,维修机具80多台套,为2024年农机春耕备耕打好了基础。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彭娜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845/51/13453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