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鸟倡议书

来源:蓝山新闻网 编辑:雷思 2023-11-20 09:50:42
新蓝山
—分享—

地球上鸟类有近万种,鸟和人类都是地球大家庭的成员。没有鸟类,森林病虫害将肆虐,自然生态将失去平衡,世界将变得单调寂寞。保护鸟类及其生存环境,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我国《森林法》和《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公民有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义务,国家对珍贵、濒危的野生动物实行重点保护。禁止猎捕、杀害、出售、收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我县位于湘江源头,森林覆盖率73.18%,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黄腹角雉、鹰、大雁等国家和省重点保护鸟类。我们倡议:争当学法、知法、守法公民。努力学习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法规,树立热爱自然、热爱家园、护鸟光荣、猎鸟可耻的新风尚,争当“护鸟使者”。了解鸟类在调节生态平衡中的作用,提高爱鸟护鸟的意识,不捕杀野鸟,不掏鸟窝、不笼养野生鸟类。拒绝食用野生鸟类,并劝诫亲朋好友不食用野生鸟类。不捡拾异常死亡和受伤的野鸟,预防禽流感。发现受伤鸟类要马上报告林业部门实施专业救助。遇到捕杀、贩卖鸟类的不法行为要积极向县林业局和县森林公安局举报。保护鸟类,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野生动植物,建设鸟语花香的美丽蓝山。

举报电话:0746-2213580


来源:蓝山新闻网

编辑:雷思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