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湿地与鸟类的关系

来源:蓝山新闻网 编辑:雷思 2023-11-27 09:59:53
新蓝山
—分享—

湿地是地球上具有多功能的独特自然生态系统,是自然界富生物多样性的生态景观和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自然资源之一,有很高的生产力和潜在的功能。它因其复杂的食物网和丰富的动植物多样性,而被看作是“生物超市”。由于其能够降解、去除水中沉积物、化学物质和其他污染物而被称为“地球之肾”,还因能够提供控制洪水、保护海岸免受侵蚀和风暴破坏的有效体系而被认为是“自然界的土木工程师”。湿地不仅向人类提供了大量的食物原料和水资源,而且在维持生态平衡、保持生物多样性和珍稀物种资源,以及在涵养水源、蓄洪防旱、降解污染物、净化水质和提供旅游资源等方面均起到重要作用。候鸟迁徙季节,各地的湿地为候鸟提供觅食、栖息等重要功能,是候鸟迁徙路上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保护湿地,就是保护候鸟的生活栖息环境。


来源:蓝山新闻网

编辑:雷思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