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国道G537观景台 湘粤通道美丽风景线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马朝辉 编辑:雷思 2023-05-09 16:51:06
新蓝山
—分享—

5dfb205c2b241938dc70dad3dfb7283b.jpg

蓝山新闻网5月9日讯(通讯员 马朝辉)“一进来我还以为到景区了呢!这个观景台不仅绿化很好,有休息凉亭,站在观景台上,山川、瀑布、河流尽收眼底,吹着凉爽山风,闻着花香,很惬意啊”,在国道G537蓝山滴水龙公路服务观景台,来自邵阳游客刘勇一家三口兴致勃勃地欣赏着进入蓝山的第一景。“我们从永州东安入境,沿国道G537(原永连公路)自驾欣赏沿路风景,准备去蓝山云冰山和湘江源玩,没想到这里环境还这么漂亮的......。”

G537国道蓝山滴水龙公路服务观景台,地处湘(湖南蓝山)粤(广东连州)主干道滴水龙路段(K47+600处),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于2021年10月开工建设,2022年8月完工,工程总投资约77.7万元,是一个集停车休息、中转、救援、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公路服务驿站,该观景台内设观景凉亭、园林绿地、麻石小路、花草、树木点缀其中,驱车至此,小坐片刻,凭栏眺望,周围山峦起伏、依山傍水、河流瀑布映衬让人赏心悦目,有一种置身诗情画卷中的惬意。

G537国道蓝山滴水龙路段右侧原是一个石方斜坡,杂草丛生,外侧便是悬崖河流,此路段是一个长下坡路段,地形复杂,来往车流不断,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保证公路正常运行及道路行车安全,给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停车、休息的地方。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多方调研、征求意见,以创生态文明示范路为契机,利用沿线优美的自然风光,决定利用此处特殊地段进行规划,打造多功能观景台。该观景台右侧根据现场情况整平,靠公路内侧种植八月桂,靠公路外侧种植银杏,地面满铺马尼拉,观景平台附近修建六角观景亭,观景亭与停车坪之间铺筑麻石园路,绿化园地之间铺筑部分卵石园路,靠河侧修建挡土墙及防腐木栏杆,观景台停车区路面硬化,公路与观景平台之间、停车坪靠河侧均修建钢筋砼防撞墙,整个观景台设施完善,与周边环境、自然风光融为一体。

ee534345501f67fa938aecc1dbea46ec.jpg

“这个国道旁边的观景台,环境清幽,景致独特,是休闲解乏的好场所”,沿着国道G537从永州出发前往广东,货车师傅黄有新每次路过总要停车在滴水龙公路服务观景台这里来休息一会儿。

近年来,蓝山县公路部门在着力打造美丽舒适、绿色旅游生态、安全畅通的公路通行环境的同时,结合自然、路域等特点,完善公路服务功能,利用 G537国道滴水龙路段自然环境优势建设公路服务观景台,而该观景台的建设,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了临时停靠、短暂休息、应急救援、观光服务,解决了自驾游客安全停车的问题,也成为游客观赏美景,前来拍照、跳舞、直播、网红打卡、观景休闲的游客络绎不绝。

蓝山国道G537线既是湘粤干线主要通道,更是蓝山通往国家4A级云冰山、湘江源等旅游景区的主要通道,为确保这条旅游通道安全畅通,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结合交通问题整治,通过增设防护栏、示警桩,抗滑性能路面改善、路面加宽等一系列措施有效提高了G537线蓝山境内道路安全系数。

据了解,明后两年,蓝山县公路养护部门还将在境内国省干线选址再新建多功能服务观景台,通过采取绿化美化、路域环境整治、沿线设施完善等措施,提升蓝山公路服务品质,着力打造美丽舒适、绿色生态、安全畅通的公路通行环境。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马朝辉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49/91/126361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