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会议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肖玉斌 编辑:雷思 2023-05-31 18:05:26
新蓝山
—分享—

蓝山新闻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肖玉斌)近日,蓝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县城管执法局、县科工局等协办单位分管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4268efbaef9dc6e33a6c1825b9661e1c.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关于做好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并就2023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任务清单、责任分解和办理要求,现场进行交办。

会议指出,近年来,蓝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视程度逐年提高,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解决了一批代表和人民群众高度关注、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各承办单位要继续发挥主体作用,以办理协商为抓手,由被动变主动,力争做到先沟通、先调研、先协商,再书面答复。对交叉部门多、办理难度大的建议提案,要深入了解提出的背景,找准问题的关键所在,通过组织办理协调会、面商座谈会、联合办理等多种形式,共同研究和解决建议提案中涉及的问题,着力在问题的解决和建议的采纳与落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工作上有部署、日程上有安排、措施上有保障、质量上有要求、领导上有分工、目标上有考核、落实上有责任”。

会议强调,今年的建议提案多聚焦食品安全和教育、医疗、特种设备等较敏感的民生问题。各单位既要注重办理进度,更要注重办理质量,要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的法定职责,更是“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各单位务必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议提案办理任务,努力把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真正做到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让社会各界满意。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肖玉斌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49/75/127112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