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日报 | 蓝山:花最大力气办人民满意教育

来源:永州日报 编辑:陈真 2023-05-25 09:16:11
新蓝山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 何咪 杨乐乐 黄莎 邓集兵)“可以尽情在操场上跑步了,再也没有漫天灰尘了!”5月23日,看着崭新的操场,蓝山县楠市中学学生黄宇轩开心地说。

近年来,蓝山县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和财政投入,以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薄弱学校改造、校舍安全、农村初中改造、食堂建设等一系列有关基础设施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截至目前,蓝山县已投入5200万元完成中小学校校舍维修及运动场提质改造、乡村标准化寄宿制学校建设;投入200万元为1000人以上规模的学校建成心理健康辅导室,实现城区中小学心理健康全覆盖;投入300余万元实施学生食堂改造,所有公办学校、幼儿园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监管;投资4600万元建设示范性幼儿园,去年已招生270人,今年秋季将继续新增330个学位;投资2000余万元启动建设公办幼儿园,将新增学位270个,进一步化解“入园难、入园贵”瓶颈;总投资3.6亿元的示范性高中二期项目正在抢抓建设进度,预计今年6月交付使用,9月招生正常开学,进一步缓解该县普高学位紧张的情况。

来源:永州日报

编辑:陈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