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日报 | 蓝山“养老认证”上门办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陈真 2023-05-25 09:10:46
新蓝山
—分享—

“老爷爷,请您对准手机屏幕,眨眨眼睛,认证一下……”近日,针对湖南省金保二期工程上线后,老人对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即生存认证)不熟悉的现状,蓝山县人社局主动压实经办责任,深入全县敬老院,为200多名老人逐一进行2023年度领取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近年来,蓝山县人社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所需、所盼,优服务、强保障。充分发挥社保服务先锋队作用,按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自助办”原则,全面提升为民便民服务质量,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目前,该县已在14个乡镇成立了社会保障综合事务中心,在223个行政村(社区)建立社会保障工作平台,打造了高频业务不出村,一般业务不出镇的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体系。目前,全县已完成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员资格认证41000余人,其中特殊认证236人,上门认证143人。

该县人社部门将以创建“温暖社保”服务品牌为契机,在服务企业、服务职工和服务城乡居民等方面抓好重点、破解难点、打造亮点。真正做到以业务创品牌,以品牌促工作,使品牌创建与各项工作相互促进、协调发展,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切实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黄曦肖国康肖现鹏)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陈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