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以培训促提升 筑牢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网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吴宇立 吴慧群 邓曼霖 编辑:雷思 2023-05-23 17:42:57
新蓝山
—分享—

5f17c15ad12c63d6d5ced8ad722d1c25.jpg

蓝山新闻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吴宇立 吴慧群 邓曼霖)近日,蓝山县召开2023年度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暨培训会,副县长唐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地质灾害隐患点群测群防监测员、乡镇地灾分管领导、县直有关单位地灾分管领导等147人参加培训。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地质灾害防治的部署要求,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地质灾害防治队伍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唐建伟指出,近几年各乡镇、各部门通过在地灾防治工作中的不断摸索,累积起不少有效的防灾经验,但思想认识不深、隐患发现能力不足等缺点仍旧突出。受全球变暖及地质环境条件等因素影响,高温、暴雨等极端天气时有发生,去年,大范围持续高温干旱,地下水水位骤降,植被遭到较大面积破坏,加之人类工程活动的加剧影响,如果遭遇强降雨,发生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风险较高,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势不容乐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蓝山县地质灾害防治的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唐建伟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落实防灾举措,坚持防治结合,标本兼治,打好地质灾害防治防御仗,筑牢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网,切实做好极端气候影响下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守住不因地质灾害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吴宇立 吴慧群 邓曼霖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49/67/126844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