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日报 | 蓝山严厉查处“作弊”加油站

来源:永州日报 编辑:陈真 2023-05-29 10:55:29
新蓝山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 黄佳书)5月25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发布2023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第二批典型案例,蓝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办的某加油站违法行为案入选,是永州市唯一入选的典型案例。

今年3月16日,蓝山县市场监管局与县公安局、税务局联合对某加油站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所使用的8号加油枪计量偏差大于0.3%,计量检定结论为“不合格”,并出具了《检定结果通知书》。经查,当事人通过设置前、后台电脑对加油机实行双系统控制,后台电脑擅自加装用于控制加油机计量流量的作弊软件程序,该软件发出的指令能够控制加油机的实际出油量。该局依法对当事人没收违法所得157606.96元、并处罚款1500元。“铁拳行动2023”开展以来,全县市场监管系统聚焦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拳出击,查办一批食品、药品安全、计量认证、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的案件,持续释放执法办案震慑效果,警示违法者。


来源:永州日报

编辑:陈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