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财政局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黄云锋 编辑:雷思 2023-05-25 16:31:59
新蓝山
—分享—

f09f55eafa19e9703712dec0ab01c253.jpg

蓝山新闻网5月25日讯(通讯员 黄云锋)为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办理质量和实效,5月24日,蓝山县财政局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调度会议。

会议就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16件人大代表建议和10件政协委员提案的具体办理工作做了分工,明确了工作要求、工作时限、责任领导和承办股室,确保每一个建议和提案都做到“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办”,任务到人,责任到位。

会议要求,各承办股室要从“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的角度出发,深刻认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压实责任,严格按照交办时间节点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推动全县社会经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加强沟通,积极主动与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办理议案地村组干部和村民沟通,准确把握议案的实质要求,及时反馈办理情况;要提高办理实效,严禁以县财政困难为由拒不办理、推迟办理、敷衍办理。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办理,对不具备办理条件的议案要主动与代表和委员面对面交谈,共同探讨解决办法,积极创造条件办理;要努力提高“满意率”,在实现见面率100%、答复率100%的基础上努力提高“满意率”,强化办理力度,加快办理进度,坚持实地调研,反复思考,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办理工作。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黄云锋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49/60/12695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