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日报 | “红+绿”新村更有新景象(乡村振兴看永州)

来源:永州日报 编辑:陈真 2023-04-07 16:59:30
新蓝山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 刘文斌)4月3日,在蓝山县土市镇新村,一幅幅以红军长征过家乡为背景故事的墙体彩绘格外引人注目。置身其中,仿佛一个个电影片段呈现在眼前,令人倍感振奋、心潮澎湃。

“小时候经常听长辈讲述红军经过家乡的故事。现在墙上描绘出来的一个个生动的场景,把长辈讲述红军过家乡的故事全部都展现出来了,一幅画就是一个故事。”提起红军经过家乡的感人故事,村民李祖运掰着手指头数都数不过来。

据新村党支部书记李红忠介绍,自去年入选全国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以来,该村围绕红色主基调,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着力打造集红色教育、红色研学、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红+绿”特色文化乡村,做足遗址保护、文化创新、宣传教育、旅游融合大文章,年均接待游客达3万余人。

来源:永州日报

编辑:陈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