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新圩镇:抗旱保苗助力烤烟移栽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肖兴康 雷晖燕 编辑:雷思 2023-03-14 21:29:07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314211236.jpg

蓝山新闻网3月14日讯(通讯员肖兴康 雷晖燕)近日,由于缺少降雨,部分乡镇出现了明显的干旱情况,为确保春耕生产工作有序推进,蓝山县新圩镇党委政府安排党员干部,下沉到田间地头,帮助烟农移栽烟苗、清沟引水、抗旱保苗,确保烟农烤烟移栽不误农时。

新圩镇烟农李林德今年种植了几十亩烤烟,由于烟田离水渠较远且地势偏高,只能通过人工拉水的方式进行浇灌,因家里缺少劳动力,烟苗移栽工作进度十分缓慢。镇里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镇消防员利用消防水车进行浇灌,有效提高烟苗移栽存活率。

“感谢党委政府给我们拉水来种烤烟,谢谢了。”新圩镇板屋村村民李林德表示。

微信图片_20230314211237.jpg

为做好眼下的抗旱保苗工作,保证烟叶的质量与产量,新圩镇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了解受灾情况,利用水库等水利设施开闸放水,实施引水、拉水、蓄水,将水源供给到干涸的烟田里,让烟民抓住最佳节令,放心移栽。

“近日来,我们工作小组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作物受灾情况,同时,查看水利设施运行状况,对旱情严重的地方,我们组织运水车统一供水,有效解决抗旱保苗用水紧缺问题。”新圩镇纪委书记蹇日州表示。

据统计,今年新圩镇烤烟种植面积10600亩。目前,烤烟移栽工作已经完成85%,预计在3月20日全面完成烤烟移栽工作。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肖兴康 雷晖燕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47/58/124465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