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红十字会党组织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蓝山县红十字会 编辑:陈真 2023-02-08 16:20:00
新蓝山
—分享—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30日至6月3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红十字会进行了巡察。8月3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红十字会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我会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为加强对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领导,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成立由专职副会长任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和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研究制定了《关于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蓝山县红十字会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和整改责任清单,将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10个问题进行整改责任划分,由责任股室负责人提出具体整改举措,每条措施都落实一名股室负责人为责任领导,并明确了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责任领导对标对表认真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截止目前,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10个问题,其中8个问题已经完成整改落实并长期坚持,2个问题已基本完成,共召开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2次,制定整改措施22条,建立完善各类规章制度2项,谈心谈话7人。

(一) 整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有温差的问题。

1、弘扬红十字精神、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不够有力。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一是深入社区开展防病治病、造血干细胞科普知识传播,动员和呼唤全社会奉献爱心,拯救患者的生命;

二是深入学校以及企业开展卫生救护知识宣传,提高学生和企业员工自救互救能力,于1月7日由政协组织下总市学校开展美心美行·把爱带回家公益活动;3月4日、4月28日、5月7日、8月30日分别在消防大队、揽胜科技、民族中学、励成玩具厂开展救护培训。并在励成玩具厂救护培训开展期间采取“以训代会”“以训代宣”的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三是开展“奋进新时代,献礼二十大”主题活动,4天350人献血120900毫升,把“三献三救”等红十字会工作推向前进。

2、抓“三献”工作力度不够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一是印发无偿献血宣传资料2000余份,依托乡镇发放到村、社区;依托县内媒体、电子显示屏、标语、横幅宣传“三献”事迹及知识,使“三献”事迹及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制定《蓝山县无偿献血工作评选计分办法》和《蓝山县无偿献血工作奖励办法》,形成科学有效的考核评比办法。

3、应急救护培训开展不够。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年初制定《蓝山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培训次数和人数;二是抓好应急救援相关知识培训。深入机关、部队、学校、企业、社区、农村等单位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通过培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自救互助、防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三是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应急救护资金,添置应急救护相关器材,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4、人道救助和筹资募捐工作有差距。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蓝山县红十字会救灾物资管理和发放办法》,确保救灾物资及时发放和调配,充分发挥救灾物资的使用效益;二是积极发动企业、个人加入红十字会募捐队伍行列,如玉溪沃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向蓝山县红十字会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16万元;向楠市镇上下村红星学校收到捐款13775.43元,开展“湖南省救在身边”-红十字会情系重病儿童项目,收到捐款8327.43元,为受助对象送去爱心,感受到人间大爱。

5、志愿者活动组织不力。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一是精心组织活动。年初联合县交通运输局、云冰山景区开展了应急救护志愿服务活动。2月8日利用蓝山县举行2022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让“救在身边”深入人心。二是加大注册工作。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成立乡镇红十字会分会,做好志愿者队伍的注册工作。截至目前,应急献血志愿者队伍达到351人,红十字会救护员志愿者87人。三是有序的开展救灾、助困、助医、助学、义诊、心理援助、健康教育等便民利民服务活动。

(二)落实责任有欠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

6、履行监管责任有欠缺。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建立相关台账。已经建立物质、资金入库入账的台账、会计账并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三是做好回访。对发放的物质及时进行回访,并建立物质、资金发放回访电话台账。

(三)党组织机构不健全,组织力欠缺。

7.队伍管理松软。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利用会议时间定期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二是制定《蓝山县红十字会2022年岗位目标管理责任制》和《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做到责任明、工作细、效果好。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一)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考察重要讲话以及对红十字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到每个党员干部的头脑中,贯彻落实到巡察整改工作中,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深化整改落实,确保真改实改彻底改。既要注重“当下改”,更要注重“持久改”。把问题整改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持续推进整改工作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任务完成责任不卸,整改到位方案不撤,适时组织巡察问题整改“回头看”,切实巩固好整改成果,杜绝同类问题反弹回潮,类似问题的发生。

(三)强化制度建设,巩固深化巡察成果。坚持制度管根本、管长远。紧紧抓住红十字会工作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总结巡察问题整改工作经验,把行之有效的做法和整改成果用制度固化下来,推动形成长效机制,有效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红十字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若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46-2219613,邮箱:lshszh2219613@163.com

蓝山县红十字会

2023年2月7日

来源:蓝山县红十字会

编辑:陈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