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诚挚邀请您参与“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

来源:蓝山县文明办 编辑:陈真 2023-02-16 16:56:30
新蓝山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争做中国好人、争当时代新人的价值导向,根据市文明办《关于常态化开展“永州好人”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县文明办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2023年“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工作。

一、评选范围

推荐对象包括面向全县各行各业的干部群众,包括在蓝山学习、工作、生活的外来人员和驻地官兵,不限年龄、身份和籍贯,均可参选。

二、活动推荐

(一)“身边好人”类别: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

(二)“身边好人”的基本要求:遵纪守法,无违法乱纪行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某一方面或某几方面有良好表现的个人,事迹令人感动,身边群众认可度高。

(三)“身边好人”的推荐时间:严格按照推荐材料要求(详见附件),认真做好推荐材料的采写和审核工作,确保好人事迹的真实性和实效性,并于每季度20日前将相关材料(人物照片、人物事迹、简介表等)电子版发送至县文明办邮箱:lswmwbgs@163.com,联系方式:0746-2229288。(如有好人线索可提前联系文明办。)

三、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请各单位、各乡镇和各社区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各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深度挖掘,踊跃推荐身边的好人线索及好人事迹材料。

(二)落实管理责任。要进一步落实管理要求,“谁推荐谁负责”,严格推评、不虚假夸大,加强对上榜好人的定期回访、关爱帮扶、动态报告等工作。

(三)加大宣传,组织学习。要做好宣传工作,充分挖掘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资源,组织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交流做好事、当好人的心得体会,讲述好人故事,传递正能量。通过“中国微蓝山”微信公众号、蓝山新闻网、蓝山文明网配合做好宣传推介工作。

   附件:1.    推荐材料报送具体要求

             2.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候选人推荐表

蓝山县文明办

2023年2月16日

来源:蓝山县文明办

编辑:陈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