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特殊教育学校:家校共育携手同行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雷婧 香湘 叶小艳 编辑:雷思 2023-09-25 16:49:55
新蓝山
—分享—

县特殊教育学校: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jpg

蓝山新闻网9月25日讯(通讯员 雷婧 香湘 叶小艳)为加强学校与家庭的沟通,让每一位家长能更进一步配合学校的教育理念,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9月22日,蓝山县特殊教育学校召开2023年下期家长会,全校6个班级五十多名家长出席。

家长会上,学校邀请了蓝山县人民法院讲师为家长们开展了防性侵法治教育讲座。讲师从“什么是儿童性侵”“预防儿童性侵家长可以怎样做”以及“儿童受到侵害时应如何处理”等方面为家长进行了详细讲解,给家长们普及了防性侵法律知识。家长们通过聆听本次法治教育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掌握了预防儿童性侵害的方法,明白当儿童受到侵害时,要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保护孩子。

随后,学校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为家长们进行了心理疏导;对“防溺水”“防性侵”“防传染病”“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及日常所观察到的本校学生所存在的安全问题为家长们做了详细安全教育分析,告诉家长应如何教育孩子,避免安全隐患的发生。

通过本次家长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家长的法治意识,促进了家长和学校之间的联动与交流,使家长充分认识到家校共育的重要性。教育是协奏,不是独奏。孩子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引导,也离不开家长的悉心培育。相信在全体教师与家长的共同呵护下,孩子们定能完成美丽的蜕变!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雷婧 香湘 叶小艳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43/69/130882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