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蓝山县融媒体中心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中共蓝山县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党组 编辑:雷思 2023-08-22 11:46:28
新蓝山
—分享—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31日至2023年1月13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融媒体中心党组进行了巡察。2023年3月2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融媒体中心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一)提高政治站位。为切实做好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融媒体中心党组织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巡察意见反馈后,县融媒体中心立即召开党组(扩大)班子会议,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并深入研究部署整改工作。

(二)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主任(台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县融媒体中心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促推进。

(三)明确目标责任。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反馈意见,逐条对照,逐项梳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整改责任分解表,明确了具体整改任务和每项任务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领导班子并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各班子成员对巡察反馈意见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为确保落实整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县委第二巡察组共向县融媒体中心党组织反馈问题20个,目前已完成整改18个,基本完成1个,正在整改1个,正在整改问题主要受政策影响原因,现在积极协调、汇报、整改当中。此次整改共完善和建立规章制度14项。

(一)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够牢,履职尽责不够到位,党媒喉舌作用发挥不佳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流于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阵地作用发挥不力。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对学习流于形式,心得体会照搬照抄问题的人员,责令其深刻检视,进行了重学重写。二是支委进一步完善了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制度,对学习情况加强督促检查。三是党支部运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四是新媒体制作了一批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作品通过媒体平台和微信等多渠道、多形式广泛传播;五是通过融媒体矩阵平台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内容发布,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2.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宣传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不深入,党媒喉舌作用发挥不突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思想不到位。

(1) “新蓝山”APP 推广使用不够,内容不够丰富,功能也还不完善。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进一步完善了“新蓝山”APP相关功能,开设专栏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二是持续运用网络推流技术在“新蓝山”APP直播蓝山电视台和蓝山人民广播电台;三是运用融媒矩阵对“新蓝山”APP加强了链接、大力宣传推广。

(2)本地台(蓝山电视台)不能在全县覆盖。

整改进度:未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已向上级部门及时汇报情况;二是向上级部门书面提交了将本地台传输到三大运营商进行IPTV覆盖的申请报告;三是积极和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进行对接本地台传输覆盖的问题;四是已向省台汇报相关情况,并对接湖南IPTV芒果TV技术平台,预计年内有望实现本地台全县覆盖。

(3)民生新闻专题报道少。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组织新闻采编室每周一召开记者例会,加强对新闻题材的策划;二是加大民生新闻题材任务安排,保证每周不少于5条。

3.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缺失。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进一步完善了《蓝山县融媒体中心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二是组织班子加强学习,强化落实“四个责任”,由党组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协助抓;三是完善了《蓝山县融媒体中心意识形态工作“四个纳入”责任方案》;四是将传达学习中央和上级意识形态文件精神纳入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学习内容加强学习;五是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组和支部党建工作重点抓;六是党组召开了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结合宣传工作实际,严格按照要求,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

4.广播电视新闻广告创收经营办法不多。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调整配强广告业务分管领导;二是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创收办法;三是积极主动对接各单位和企业广告业务,进一步增强广告收入。

5.硬件设施设备老化,存在安全播出隐患。

整改进度:基本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已积极向上争取到改造专项资金;二是已作准备,组织招投标进行羊车岭高压线路全面改造;三是临时对羊车岭电力线路进行了应急维护;四是已完成高标清同步播出系统升级改造招投标程序,正准备进行高标清同步播出系统升级改造。

6.保密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已按要求配备保密柜;二是进一步健全了保密制度;三是规范了涉密人员管理,将涉密人员信息上报县委组织部备案,涉密人员的出国(境)证件交由县委组织部集中统一管理;四是加强了对保密知识的学习;五是明确了保密责任人和保密股室;六是按照要求配备了涉密单机;七是进一步健全了工作秘密事项清单;八是按照县委保密局要求开展了保密自查自评,建立了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并及时整改到位。

(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

7.超标准超范围领取差旅费。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组织财务人员进行清理核实;二是督促相关人员,清退上缴了超标准超范围领取的差旅费1100元;三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账务处理,严格审核审批;五是加强对财务人员的教育培训,严守财务纪律,严把财务审核关,防范类似问题发生。

8.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有关规定,合同的签订人不是单位法人代表。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成立了调查小组开展调查,已督促

当事人周某作出情况说明,原因为县融媒体中心时任法人黄某没有书面授权委托,直接口头授权委托周某签订合同;二是已提供当时政府采购实施计划备案申请表等资料;三是制定了融媒体中心合同管理制度,规范管理合同签订等手续程序。

9.公车管理不规范,加油卡使用管理不够严。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严格实行派车审批程序,用车前填写派车审批单逐级审批;二是明确公车和油卡专管人员,实行专人负责管理;三是进一步完善了公车管理制度。

10.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存在流失的隐患。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建立健全了固定资产管理制度;二是清查和完善了固定资产台账,并登记使用股室和人员;三是对摄影摄像等器材实行专人专管,并建立了管理制度和使用登记台账。

(三)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标准还不够高,党员队伍建设有差距,人才结构不优

11.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对党建工作缺少研究。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党组研究制定了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对年度党建工作加强督促指导;二是督促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出支部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全年学习任务和主题党日活动清单;三是党组实行每半年专题研究党建工作一次,将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

12.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凝聚力不太强,领导班子欠团结。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进一步完善了岗位责任制,明确班子分工,压实工作职责;二是班子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加强沟通交流和团结协作;三是结合“三八”“五四”、记者节等相关节日加强组织开展团队文艺活动,凝聚团队力量。

13.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组织领导班子加强党务知识学习,重点学习了民主生活会制度,进一步明确党内政治生活的规范要求。二是组织支委加强党务知识学习,重点学习了组织生活会制度,进一步明确召开组织生活会的要求;三是相关同志重新撰写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14.基层党组织力量较薄弱,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不扎实。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支委组织对“三会一课”制度、发展党员程序等党务知识加强了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建业务水平;二是支委会实行了“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将理论学习放在了支委会第一议程;三是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每月开展理论学习,将理论学习放在主题党日活动第一议程。

15.党员队伍建设有差距。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支委积极主动对年轻优秀工作人员加强思想培育,目前党支部吸收新闻采编室发展对象1名、积极分子1名,2名新闻记者提交了入党申请;吸收新媒体室发展对象2名、积极分子1名;另外还有办公室和财务室共3名年轻人员提交了入党申请。

16.人才结构不优。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组织班子成员和中层骨干下沉新闻工作一线,加强业务学习;二是邀请省市新闻老师来蓝指导;三是组织参加省市业务培训,通过系列措施提升班子成员和中层骨干的专业素养;四是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和招考力度;五是组织新闻工作者到省市电视台跟班学习,强化对新闻媒体工作者的业务培训。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一)全力抓好巡察整改不放松。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促进全体干部职工,在信念上更加坚定,在认识上更加清醒,在作风上更加过硬,在工作上更加务实。对于整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初见成效的整改问题,继续攻坚克难,紧紧抓牢,力争早日落实,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

(二)全力构建长效工作机制。坚持立足长远、举一反三,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进一步强化权力制约和制度的规范,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固化整改工作成果,从源头上防止和杜绝各类违规违纪现象发生,进一步促进县融媒体中心各项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三)全力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在做好融媒体工作的同时,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契机,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县融媒体中心2023年的各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宣传服务工作,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媒体宣传力量。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若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46—2213483;电子邮箱lsxrmtzxbgs123456@163.com

中共蓝山县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党组

2023年8月16日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中共蓝山县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党组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43/61/130949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