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组织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组织 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编辑:雷思 2023-08-21 11:27:00
新蓝山
—分享—

2022年10月31日至2023年1月13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2023年3月21日,巡察组向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组织反馈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一)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落实。中心收到巡察反馈意见后,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工作,认真学习县委巡察反馈意见各项要求,细致周密部署整改工作,中心上下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主动认领,深刻反思,中心班子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将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抓紧抓落实。

(二)制定整改方案,压实工作责任。结合中心实际,举一反三,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成立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关于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完成情况,确保整改任务清、整改措施实、整改时度快、整改效果好。

(三)建章立制,形成长效。针对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我们建章立制,严格自律,加强督查,对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召开整改推进会,有效破解难题、及时防疏堵漏,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压实责任,严格内部管理,切实把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和转化,防止类似、重复性问题发生。

二、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共反馈16个问题,截至目前,已整改到位15个,正在整改1个,提醒谈话4人,制定完善规章制度2项,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实效。

1.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 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调整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责任

落实。二是制订了《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意识形态工作方案》,确定中心主要负责人主抓,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履职尽责重要内容、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三是强化措施查漏补缺,对2019年、2020年相关台账资料进行补充和完善,重新开设道德讲堂,邀请党校老师或由中心领导进行党史、政治理论宣讲,有图片有资料并整理成台账。同时,做好了精神文明建设的台账,现已按反馈意见完成整改,今后将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完善。

2.保密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加强领导,调整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成

员,健全保密组织机构,由综合股成员任单位保密员。明确了2名保密工作人员,购置了保密柜、保密电脑,加强涉密场所、档案室、涉密人员的规范化管理。二是组织开展保密工作培训,将保密工作纳入年底考核,加强保密工作的宣传教育,制定本单位的定密程序。三是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制定了保密工作计划及《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保密工作制度》,保密人员签订了保密承诺书,遵守保密规章制度和保密纪律。四是加强涉密场所、档案室、涉密人员的规范化管理,组织开展保密检查、保密自查自评。

3.无文件依据发放车辆安全补助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认真核查2020年、2021年、2022年车辆行车里程安全补助凭证,发放车辆安全补助是依据蓝山县财政局《蓝山县县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蓝财行【2014】22号)文件中第七章报销管理第二十六条规定进行发放的,其中“司机出车里程补助按0.05元/公里的标准分年计放;行车安全奖按0.02元/公里的标准发放”,2019年至2021年中心没有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因此按文件依据发放了车辆安全补助。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财务管理制度》,组织财务人员认真学习《蓝山县县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相关文件及财经制度,按文件规定履行职责。三是规范财务管理,开展自查自纠,对财务其他补助发放账目依据相关财务管理文件精神逐一梳理归类,举一反三,防止类似问题出现。

4.列支不应由单位负担开支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加强财务管理,完善《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财务管理制度》,组织财务人员学习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对财务会计、出纳进行提醒教育,严格落实专款专用,严格规范列支。二是成立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财务人员组织对(2020年4月*23号)凭证、对(2020年4月*30号)凭证,住宅楼路灯改造、电表线路改装等开支进行核实核查。经查实,2019年为解决(原县公路局)蓝山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机关与家属区水电混合没分离的矛盾,经过与电力公司和自来水公司沟通后,班子会议研究,对(原县公路局)蓝山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机关及机关家属区实行自来水和电网分离改造。其中:家属楼自来水改造、维护、住宅楼路灯、电表线路改装由单位统一安排,当时家属区每户承担并缴纳了入户费。由于后期施工出现了如(顶管、接线,路灯)等增补工程无法再收缴住户费用,经会议研究后由单位承担。通过对列支不应由单位负担开支问题的核查,由财务室提供情况说明,依据巡察反馈意见补齐佐证资料。三是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综合素质,遵守财务纪律,举一反三对同类问题开展自查自纠,防范类似问题出现。

5.差旅费报账不规范,违规报销差旅费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成立调查小组,对违规报销差旅费进行核查,清退唐某某(男)无车辆发票领取差旅补助市内交通费120元,清退邓某某出差伙食补助200元;清退唐某某(女)出差发票53元;清退彭某某培训期间领取的差旅补助费100元。二是严肃追责问责,除责令当事人退还违规报销差旅费外,还分别对唐某某(男)、邓某某、唐某某(女)、彭某某4名当事人进行警醒谈话教育,同时写出检讨书。三是规范账务处理,严格差旅费、交通费、培训费等票据审核。所有出差、公务派车必须先审批。出差往返日期与机票或火车票往返日期是否一致,机票或火车票的出差人与申请是否为同一人;住宿费发票日期及天数是否与机票或火车票相符,住宿费及餐费发票是否为出差当地发票。四是健全《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人员教育培训,提升综合素质,遵守财务纪律,举一反三对同类问题开展自查自纠,防范类似问题出现。

6.附件明细等资料不全报账的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成立调查核实小组,对原始发票进行细致核查核实,责令财务人员组织核实补齐相关附件凭证。二是严格票据审核,规范财务原始凭证、账务处理,加强财务管理制度及报账流程。其中:大额票据(500元以上)必须附有物品或消费清单,工程款必须附有相关部门填写的工程结算清单及工程量清单;非本单位人员报销票据或结算工程款必须附带身份证、营业执照、银行卡(必须与身份证上名字相同)复印件,工程款结算必须附有相关合同。三是健全《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人员教育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遵守财务纪律,举一反三对同类问题开展自查自纠,防范类似问题出现。

7.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成立调查督办小组,约谈财务股长,对财务会计、出纳进行提醒谈话教育。二是组织核查落实,由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组织财务、政工、办公室等参与固定资产的统计核查,进行问题交办。三是明确责任人,由财务股长负责固定资产清理和计入归类工作,目前已分别对2019年以来购买办公设备、家具等未计入的固定资产地进行了统一核查登记,并责任到人。四是提升财务人员的综合素质,严格财务纪律,举一反三对同类问题开展自查自纠,防范类似问题出现。

8.“三公”经费支出核算不规范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成立调查督办小组,组织对“三公经费”开支核算梳理,对巡察发现的核算不规范问题逐一规范完善,由财务股长牵头排查。二是规范财务管理制度,遵守国家颁布的会计准则、财经法规,按照会计制度,进行会计核算:按照会计制度规定设置会计核算科目、设置明细账、分类账、辅助账,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账表相符、账证相符。三是加强财务人员教育培训,提升综合素质,严格财务纪律,举一反三对同类问题开展自查自纠,防范类似问题出现。

9.工会资金管理规范,慰问非工会会员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严格执行《湖南省基层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加强经费管理。二是组织核查小组对巡察反馈的(2020年4月4号凭证)使用工会慰问经费情况出具情况说明。三是严格执行工会经费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工会经费账户,依法独立管理和使用工会经费,做好经费独立核算工作,工会福利发放只限于工会会员,不超标准发放,各项活动按照湘工发〔2018〕20号文件精神开展,工会开支与行政开支分列分账户,做到账目清楚。三是加强工会管理,规范工会经费使用,举一反三对同类问题开展自查自纠,防范类似问题出现。

10.组织生活不严谨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支部自查自纠,对组织生活会不严谨问题进行深入整改,制定了征求意见和建议表,在2023年的组织生活会中支委成员、党员相互之间扎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提出不用希望代替批评意见。二是完善组织生活会资料,认真审核,严格把关。

11.党务、政务公开不到位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经县委巡察组发现问题后,党务和政务公

开栏进行了及时更新和资料补齐补全,更换更新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支部党务公开栏;及时更新更换了公路养护中心党员承诺卡,制作了新的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政务公开栏,反馈意见整改完成。

12.党支部手册、党员手册填写不规范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已对2021年度流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名册、党员年度党费交纳明细表进行重新填写更正;已补齐2020年、2021年党支部年度工作总结;督促部分未按规定撰写个人学习计划和工作总结的党员完成2021年度个人学习计划和工作总结并于规定时间上报支部,反馈问题整改已完成。

13.发展党员程序不到位问题。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根据巡察反馈的意见,由支部按程序组织对唐某某(女)、唐某进行谈心谈话,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按正规程序推荐表决唐某某(女)、唐某为入党积极分子。其中:唐某某(女)于2020年4月19日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12月21日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021年12月21日确定为发展党员对象,但因当时唐某某(女)休产假未参加直工委组织的发展党员培训;唐某于2020年4月19日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12月21日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因唐某在外出差未参加积极分子培训,推至于2022年5月份参加培训并考试合格。现唐某已调离,相关材料按程序移交至新的工作单位。目前,支部已安排唐某某(女)列为参加2023年直工委开展的培训对象。

三、后续整改情况

下一步,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将对存在的问题继续深化整改,查漏补缺,巩固和提高巡察整改工作成效。建立长效机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维护班子团结,不断推动县路建设养护中心各项工作的稳步提升,全体上下干部职工团结一心,齐心协力为公路建养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出贡献。

欢迎社会各界对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若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46-2268315;电子邮箱hnlsgl2268315@163.com。

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组织

2023年8月16日

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2023年6月20日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组织 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43/61/13094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