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立足常规抓教研 精准把脉助发展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黄莎 郑燕锋 陈成羽 编辑:陈真 2023-09-19 16:28:17
新蓝山
—分享—

蓝山:立足常规抓教研 精准把脉助发展.jpg

蓝山新闻网9月19日讯(通讯员 黄莎 郑燕锋 陈成)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确保学校教育教学活动扎实有效开展,9月12日至14日,蓝山县教学研究室联合专职督对毛俊学校、大桥学校等8所学校的教学常规工作进行地毯式调研督查,为学校的持续发展出谋划策。

本次调研督查采取推门听课、查看常规、巡查课堂、提问交流等多种形式,对以上学校常规工作、课程管理、课堂教学、作业设计各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督查,为学校把脉问诊、精准施策。在交流现场,调研督查组肯定了各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工作亮点,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教学常规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阻碍学校发展的短板。

蓝山县教学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强调,下一步,各学校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常规管理制度,要制定切实有效的青年教师培养方案,实施“青蓝结对”工程,培养一批教学功底扎实、素质过硬的青年教师,为蓝山县教育的发展保质提速。

据悉,一直以来,蓝山县教育局以常规教学管理督查为抓手,切实建立了教学常规管理机制,把新课改理念渗透到各学校的教学中去,形成科学化管理模式,以规范教学流程,让学校教育的各主体都广泛参与常规教学管理,全面提高了该县学校教学质量。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黄莎 郑燕锋 陈成羽

编辑:陈真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43/53/130677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