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6次集体(扩大)学习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王玉珏 编辑:雷思 2023-06-08 17:36:36
新蓝山
—分享—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6次集体(扩大)学习.jpg

蓝山新闻网6月8日讯(通讯员 王玉珏)6月8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6次集体(扩大)学习。县委书记龙向洋主持会议并作研讨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群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本次集体学习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组织收听收看了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代松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为主题的辅导报告。在第二阶段的研讨交流中,龙向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重点围绕调查研究工作,逐一作研讨发言。

龙向洋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走好群众路线的“必修课”,是作出科学决策的“先手棋”,是化解风险矛盾的“金钥匙”。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重新学习,不断开展新的调查研究,切实练好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要有“半杯水”的心态,半杯水里问题多,多向群众请教;剩下半杯装办法,把好的做法带回来。要用好用活“调查研究”这一招,在发展“一主一特”产业、推动乡村振兴、保护源头环境等工作中抢占新赛道、跑出新速度、取得新成绩。要瞄着问题去、迎着问题上、盯着问题抓,以调研实效不断跨越新的“雪山”“草地”、攻克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在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狂风暴雨、惊涛骇浪中增强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王玉珏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40/90/127411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