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楠市镇:小小面条铺就产业致富路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雷晖燕 陈昊 肖凡 编辑:雷思 2022-08-25 16:59:39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825154727.jpg

蓝山新闻网8月25日讯(通讯员 雷晖燕 陈昊 肖凡)近年来,蓝山县楠市镇依托传统面条产业,通过改良机器设备,加大金融扶持,推行技术创新,优化服务环境,使镇内30余家手工面条加工作坊逐步完成机械化、规模化生产,每天可生产面条2万余公斤,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楠市镇有着上百年面条加工历史,曾经以家庭作坊的生产方式占据着主导地位,但因过于分散的生产方式,而导致了镇内面条产业没有统一的生产标准,产量大大受限,食品安全也无法得到保障。

在发现这一现象后,杨晋辉便跟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联合起来,以股份制形式创办了怡康面业有限责任公司,在生产环境、卫生条件、产品质量上全面响应国家标准,成了当地第一家规范化生产楠市面条的工厂。

微信图片_202208251547271.jpg

相较于传统的面条制作,杨晋辉在公司大力推行技术创新,并投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设备,在经验丰富的老师傅掌握下,将传统的手工技艺和机械化加工相结合,经过30分钟以上的揉面和压面机7次反复碾压工序,保留了天然麦香和营养成分。

楠市面条因其经久耐煮、麦香纯正,深受消费者青睐,现如今逐渐采用机械化生产,使得产出的面条品质得到保障,更吸引了众多外地商客慕名前来订购。

望着眼前的面条,杨晋辉对未来充满信心,下一步,他将创新消费模式,扩大生产规模,提升产品品质,带领村民一起把面条产业做大做强。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雷晖燕 陈昊 肖凡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2/08/25/117558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