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塔峰镇东侧村:稻田彩绘献礼党的二十大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刘振宇 王玉珏 编辑:雷思 2022-08-03 17:19:36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803154357.jpg

蓝山新闻网8月3日讯(通讯员 刘振宇 王玉珏)水稻除了能够种出粮食外,还可以作为风景供游人观赏。连日来,在蓝山县塔峰镇东侧村福稻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稻田里,“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稻田彩绘成为村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从高空俯瞰,只见丰富多彩的稻田彩绘画跃然于田间,“庆丰收”“喜迎党的二十大”等字样清晰可见,呈现出别样的田园风光。

微信图片_202208031543572.jpg

稻田作画,又称稻田彩绘,在栽种时要花上一番心思。据合作社负责人刘云发介绍,稻田作画看似豪放,其实是个精细活,今年稻田彩绘主要的“颜料”是紫、黄、红、绿四种颜色的优质水稻,不仅观赏性高,待稻谷成熟后还能卖上个好价钱。除此之外,要想呈现好的“绘制”效果,需要事先设计好要展示的图案,利用3D技术和透视规律调画,然后组织人员把图形用编织绳勾勒好,再将不同品种、不同颜色的水稻插在事先标志好的位置上,以展现立体透视效果的稻田图画。

近年来,蓝山县通过党组织先试先行,建设彩稻科普种植示范点,提高了稻米产品质量,打造了“湘江源头”彩稻产业品牌,形成了相对成熟的特色产业转型新路径,树立起可复制、可借鉴的农村产业融合样板,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实现产业转型,向农业文创旅游产业、科技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刘振宇 王玉珏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2/08/03/115936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