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邓群主持召开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徐康妮 唐淑云 编辑:雷思 2022-03-30 22:02:55
新蓝山
—分享—

6ca6774e226acfa57989803ad9b836d.jpg

蓝山县新闻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徐康妮 唐淑云)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群主持召开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国材,县委常委、副县长何福明,副县长黄正军、蒋兴旺、唐建伟、唐璨、陈流三、潘志鹏出席,县人武部部长张志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继学、县政协副主席黄积文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7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24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等文件精神;传达了全市自然资源、宗教、林业、旅游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和研究蓝山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3、4、5次政府常务会议的落实,有关审计问题的整改、当前教育工作、创建“蓝山县特色劳务品牌建设工程”和打造“蓝山皮具产业工人”劳务品牌、禁毒工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蓝山县2022年根治欠薪工作方案》《蓝山县2022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规划工作方案》《蓝山县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权意识,聚焦蓝山实情实际,全方位提升各项人权保障水平,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人权宣传和知识普及,营造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良好氛围。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注重学习贯彻,发挥金融优势,建立健全现代金融体系,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要筑牢理想信念,树立正确政绩观,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全力做好蓝山县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聚焦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对标对表抓落实,切实扛牢工作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排查全县所有宗教场所,加大非法宗教的排查和打击力度,坚决防范境外宗教势力的渗透。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林业会议精神,加强对林长制工作的全面督查,切实压实林长工作责任,全力推进林长制工作的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扛牢责任,对于审计出来的问题,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要站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守住底线的高度,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要强化工作保障,组建工作专班,定期分析研讨本县欠薪形势和具体应对措施,协同推进根治欠薪工作。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把教育优先发展摆在突出位置,针对当前蓝山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认真谋划,精准施策,推动教育强县三年攻坚行动落实落地。要严厉打击校园霸凌行为并强化教育,确保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顺利完成。要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力度,按照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守牢守好疫情防线绝不松懈。要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统筹相关部门成立项目指挥部,依法依规按程序推进项目进行。要加强后续监管,保障规划设计符合项目建设的实际需要,避免重复建设,切实将蓝山县高标准农田项目打造成高质量、高水平的示范项目。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相关工作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对企业要建立动态性监测机制,加强联点精准帮扶,鼓励企业开展股份制改造。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来抓好2022年全县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指标任务,确保按时序要求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要认真落实好旅游发展各项任务,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为目标,加快补齐各项短板。要深入开展“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动,加快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提升制造业比重。要大力实施优质企业梯度培育行动、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持续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要充分认识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重要性,结合自身职责,积极配合,切实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压实责任,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信用社会体系建设考核工作,确保蓝山县创信工作在全市每个季度的考核中名列前茅。

会上,邓群还就当前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干部住村、党群连心”、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徐康妮 唐淑云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2/03/30/11069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