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邓群前往湘江源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调研并开展巡山巡林工作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唐海涛 唐淑云 编辑:雷思 2022-03-30 15:30:52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30151304.jpg

蓝山县新闻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唐海涛 唐淑云)3月2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群前往湘江源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调研并开展巡山巡林工作,副县长陈流三陪同调研。

在湘江源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邓群认真听取了湘江源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基本情况、文旅开发等情况汇报,深入了解湘江源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发展现状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研究解决办法。

会上,邓群对湘江源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守护湘江源头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邓群要求,湘江源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要瞄准打造“湖南第一生态品牌”,建设湘江源生态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基地的目标。要高位谋划,科学定位。梳理原有成果、依托现有资源,调动各方力量,推动湘江源景区建设;要主动作为,实现嬗变。立足项目和资金,积极包装策划并招商引资;要分步实施,强力推进。做好景区创建的长远规划,一步一个台阶,持之以恒,不断探索创新机制体制,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守住这片青山。

在国家森林公园沙子岭工区巡山巡林过程中,邓群强调,要进一步落实林长制,在学思践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寻找工作差距与不足,加强学习,善于借鉴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以更大格局、更高站位做好湘江源头的巡山护林工作;要压实林长巡林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各级林长责任体系、联络机制,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协同联动,加强后勤保障,积极探索可复制推广的森林管理模式,统筹好生态环保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做到既有“绿水青山”,又有“金山银山”。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唐海涛 唐淑云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2/03/29/11065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