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向洋主持召开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李季 编辑:彭庆 2022-03-12 20:28:31
新蓝山
—分享—

龙向洋主持召开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jpg

蓝山县新闻网3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季)3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龙向洋主持召开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邓群,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唐伟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欧阳能上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审议了《蓝山县2022年招才引智(第一期)公告(送审稿)》《蓝山县2022年引进教育急需紧缺人才(第一期)实施方案(送审稿)》《蓝山县2022年人才工作要点(送审稿)》《关于选派2022-2023年蓝山县科技专家服务团成员的通知(送审稿)》,对2022年人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314112823.jpg

会议强调,人才工作是高质量发展的现实之需、力量之源。全县上下要着眼更高站位认识人才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以被列为全市人才发展改革试验区试点建设为契机,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全力打造人才新高地,营造创新务实、开放包容人才发展环境,为奋力打造“三区一园”,推动实现“四个走在全省前列”集聚高端人才和智力资源;要深刻认识到区域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人才资源是决定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最大变量,坚定不移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抢占人才高地,储备优秀人才,在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中争取主动、赢得先机。要着眼现实基础谋划人才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结合部门实际,对照人才工作要点,从有利于目标落实的角度,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人才工作,做到业务工作和人才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紧盯我县皮具箱包玩具、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产业,精准对接、靶向发力,大力引进一批紧缺型、实用型人才,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要着眼战略需要推进人才工作,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突出政治引领,抓好本领域、本系统、本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着力破解人才“引不进”“育不优”“用不活”“留不住”的问题。同时要打造好“党建+产业链”“党建+乡镇商会”等人才工作品牌,完善县委常委会联系专家制度,着力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舒适的工作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切实把各类人才聚集到蓝山事业发展中来。

会议指出,人才引进工作涉及组织、纪委、人社、编办、教育、卫健等多个部门,各成员单位要理清工作职责,加强沟通、密切合作,按照“干什么考什么,要什么招什么”要求,建立健全急需紧缺高端人才需求清单发布和靶向引进机制,为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形成强大合力。要严明工作纪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取的原则,严把入口关、评审关、人岗相适关,确保全县2022年招才引智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李季

编辑:彭庆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2/03/12/110021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