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邓群主持召开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肖兴康 唐淑云 编辑:彭庆 2022-03-02 16:29:18
新蓝山
—分享—

县长常务会1.jpg

蓝山新闻网3月2日讯(通讯员 肖兴康 唐淑云)3月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群主持召开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县委常委、副县长何福明,副县长黄正军、唐璨、潘志鹏参加,县人武部部长张志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纯安、县政协副主席李松旺应邀列席会议。

县长常务会.jpg

会议学习了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740号)、《湖南省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308号)、《湖南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实施方案》(湘政办发[2022]6号);传达了2月18日2022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月23日全市2022年产业项目建设动员会议精神、2月24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了上述会议的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2次政府常务会议的落实情况、蓝山县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蓝山县和平汽车站搬迁工作实施方案》《蓝山县2022年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工作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揽,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政府工作系统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历史自信,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监管,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责任,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培养正确“三观”,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聚焦重点任务重点领域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县,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的重大意义。相关工作部门负责人要扛稳粮食安全的重任,全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坚决遏制各类违法乱占耕地行为,做到稳产稳面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统计监督工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积极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做到入脑入心的学习统计法;要加大现代信息技术运用力度,不断夯实统计基础。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长江保护法》的重大意义,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履行法定职责。要深度挖掘蓝山县科技创新工作的优势,找准工作发力点。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要及时跟进、持之以恒加强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不懈奋斗者。要聚焦围绕环境保护工作相关考核的各项指标,深入查找原因、集中攻坚。要切实扛牢工作责任,自觉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考量,统筹协调好发展经济、保障民生和保护环境的关系,推动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蓝山县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产业项目建设动员会精神,紧紧扭住发展实体经济这个关键,要理清思路,不断做实“三大支撑、八项行动”,把牢产业、企业、项目、园区“四个着力点”,推动产业强县迈出新步伐;要聚焦关键,制定全县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方案,围绕“五好园区”创建目标,加快把园区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要强化保障,相关职能部门要锚定工作目标,持续加强调度;要抢抓开局,加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调度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此为遵循来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稳住农业基本盘,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持续做大做强蓝山县优势特色产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通过常态化的监管,确保人民群众“养老钱”“保命钱”安全。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肖兴康 唐淑云

编辑:彭庆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2/03/02/109617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