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邓群主持召开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党组2022年第2次(扩大)会议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成醒 廖财银 编辑:彭庆 2022-02-18 16:58:52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218085916.jpg

蓝山新闻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成醒 廖财银)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邓群主持召开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党组2022年第2次(扩大)会议。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张国材,党组成员何福明、黄正军、唐建伟、唐璨、陈流三参加会议,党外副县长潘志鹏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1月20日省长毛伟明在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1月21日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委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会及永州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2月14日市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精神,并研究了我县对上述会议的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妥善做好信访工作。要依法依规,带着感情与责任抓紧抓实相关工作,及时化解矛盾,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切实扛牢保护好“湘江源头”的政治责任,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要充分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性,要尽快摸清工作底数、制定工作方案,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双碳”工作决策部署在蓝山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县政府系统要深化认识,把学习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市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认真消化理解,并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稳”字当头,保持“进”的态势,把握“高”的要求,实现“新”的作为,确保实现“开门红”“开门稳”;要全力壮大实体经济根基,把培育市场主体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把营商环境作为核心竞争力来打造,全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要狠抓学习强本领,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切实提升政府系统的能力素质,不断提升经济分析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会及永州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入心入脑;要严格按照省、市纪委监委“七个一”部署要求,深入开展“镜鉴”以案促改专项活动,加快推进清廉政府建设,从严查处作风问题背后的腐败问题,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要坚持警钟长鸣净生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正确行使权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成醒 廖财银

编辑:彭庆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2/02/18/108838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