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雷家岭:鹅鸣声声号新春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陈昊 编辑:彭庆 2022-02-11 16:38:16
新蓝山
—分享—

DSC_9624.JPG

蓝山新闻网2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昊)“这只鹅养了60多天,足有7、8斤重,可以出栏了!”雷红旗掂量着手上的大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DSC_9556.JPG

今年56岁的雷红旗是雷家岭村人,已经从事16年养殖业的他,看着院子里即将出栏的这批鹅,这两年飘在雷红旗心头的阴霾一扫而空。雷红旗告诉笔者,自己以前是养猪的,可这两年接连遭受猪瘟,经济效益锐减,于是他开始谋求新发展。

DSC_9490.JPG

2021年底,一次与朋友的闲谈中,得知附近村子有户人家卖鹅种,他灵机一动,眼下自家养猪场后面的院子正是空闲,场地的问题这就解决了;至于饲料,那更好办,雷家岭草料遍地都是,冬闲时节,河边、水田里的杂草正是最好的天然饲料。

DSC_9723.JPG

敢想敢试的雷红旗一口气买回70多只小鹅,不过,在养殖业中摸爬滚打16年的他知道,养殖过程里很容易出现各种病症,什么时候打预防针、生了病该怎么解决?这都是关系出栏的最根本问题,不敢怠慢的他向经验丰富的鹅种老板细心询问了解。

DSC_9831.JPG

“好草出好鹅”,这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坚持纯草饲的喂养方式,每天两大袋草料、外加晚上一份谷物“营养餐”,就这样,这批寄托希望的小鹅在雷红旗的细心呵护下,茁壮成长。也正因如此,雷红旗对自家鹅的品质很有信心。

如他预想的一样,临近出栏的这批鹅体格肥硕、鹅鸣响亮,品质称得上极佳,市场价可达13、4元一斤,雷红旗掂量着手里7、8斤一只的大鹅,脸上乐开了花。同时,他心里的小算盘也在拨打着,自家山下还有个鱼塘,等这批鹅出栏之后,还要扩大规模,一想到这,雷红旗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年尾的大胆尝试在新春时节结出硕果,院子里传来的一声声清脆鹅鸣,对于雷红旗来说,正是奏响新年新气象的最美新声。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陈昊

编辑:彭庆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2/02/11/10863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