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新闻)蓝山:绿色养殖 腊鸭飘香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 梁利 编辑:彭庆 2022-01-24 11:26:00
新蓝山
—分享—

DSC_4453.jpg

蓝山新闻网1月24日讯(通讯员 梁利)1月22日,蓝山县塔峰镇界头肖家村绿农家庭农场,场主肖少敏正在为网络顾客选择干湿适中的腊鸭准备送货。受疫情影响,鲜活的成年鸭子销路受阻,肖少敏摸索着开发了腊鸭产品,拓宽了鸭子的网上销路。

DSC_4470.jpg

肖少敏今年32岁,是村里的党员、辅警。2011年,从湖南科技经贸学院毕业后,肖少敏到广东从事猪饲料营销行业,萌生了畜牧养殖的念头。2018年,肖少敏回到家乡,从村集体承包荒山20亩、签约25年,注册开办了“蓝山县绿农家庭农场”,参加了县里组织的技术培训班后,他把几年来跑营销积攒下来的钱投入到鸡鸭鹅的生态养殖中。

DSC_4530.jpg

有养殖当中,肖少敏充分利用农场绿水青山的好生态,坚持用苞谷喂,让鸡鸭鹅在宽敞的山岭里奔跑健身,因此,农场的鸡鸭鹅口感甘甜可口,深受消费者喜爱。作为村里的“知识分子”,肖少敏还热衷于公益事业,被聘为了村里的辅警、入了党,还带动了几户贫困户从事畜牧养殖,从技术和销路上进行一对一帮助。每年,肖少敏都要通过以前积攒的渠道往清远等地分三批销售鸡10000余只、鸭5000余只、鹅1000余只,既鼓了腰包,也带动贫困户致了富。

DSC_4534.jpg

今年,受疫情影响、销路受阻,头脑灵活的肖少敏与妻子打起了制作腊鸭的算盘,试着将即将出栏上市的最后一批鸡鸭鹅宰杀之后,用盐进行简单腌制,再用农家传统的柴火进行烟熏提香。通过微信销售,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DSC_4562.jpg

肖少敏说,家乡的乡村振兴,需要年轻的知识分子扎下根来,多找路子,多带动乡亲们一起致富。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 梁利

编辑:彭庆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2/01/24/108033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