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向洋率队赴海南省文昌市调研流动党建工作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李建非 编辑:彭庆 2021-12-18 21:48:22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18214842.jpg

蓝山新闻网12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建非)12月17日,中共蓝山县委书记龙向洋率队赴海南省文昌市“蓝山县驻海南流动党支部”,就加强流动党组织“共建共管共促”工作和挂牌“永州市流动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和实地考察。

微信图片_20211218214900.jpg

文昌市委对本次调研考察活动高度重视,文昌市委常委王一杨出席座谈、交流讨论。双方一致认为,通过流动党组织“共建共管共促”,切实加强流动党员的教育培训管理,是促进两地经济共同繁荣的有效途径,双方要形成常态化合作、经常化交流的工作机制。

龙向洋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保持党员队伍活力。继续探索“流动党支部+合作社”的发展模式,以党建红引领产业红,把争创全国先进党组织作为工作目标。党支部要把优秀合作社员培养发展成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合作社骨干,不断壮大党员队伍,把流动党支部打造成促进产业发展的活力阵地,不断完善“组织共建、党员共管、发展共促”的流动党员管理模式。要争做产业精英,打造地域特色品牌。进一步加强流动党员的教育培训,借助荔枝产业基地,采取现场教学的方式,“手把手地教”、“面对面地学”,不断提高流动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技术水平,努力把荔枝产业打造为龙头产业、国际品牌。要服从驻地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把流动党支部作为桥梁,引导果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不断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组织部门的汇报联系,主动融入并投身到当地的乡村振兴、稳岗就业、文明创建等工作中,倍加珍惜与当地居民之间形成的和谐氛围,为驻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要扩大团结互助,带领老乡共同致富。充分发挥流动党支部的纽带作用,在信息共享、果农维权、技术支持等方面传老乡、帮老乡、带老乡,拓展蓝山在海南荔枝种植行业形成的“一人带一家,一家带一村”的成果,带领来海南的蓝山老乡共同创业致富。

据悉,蓝山县在海南从事热带水果种植行业的人员已有3000余人,其中流动党员31人,湘蓝热带水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党支部、蓝山县驻海南流动党支部先后在文昌市挂牌成立。海南省有近60%的“妃子笑”荔枝由蓝山籍果农种植经营,总面积超6万亩,年产值逾5亿元。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李建非

编辑:彭庆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1/12/18/106319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