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向洋主持召开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 欧阳世 编辑:彭庆 2021-12-16 09:03:55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15174329.jpg

蓝山新闻网12月15日讯(通讯员 欧阳世)12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龙向洋主持召开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领导唐伟文、蒋兴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关于调整中共蓝山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讨论稿)》《蓝山县退役军人矛盾问题“百日攻坚”活动方案(讨论稿)》;听取了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龙向洋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法治思维抓宣传,通过蓝山新闻网、中国微蓝山等平台,以及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六进”活动,深入讲解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激励、服务管理等保障政策,让法律条文“活起来”“落下去”。要强化主责主业抓落实,切实加强对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组织领导,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上下联动”的责任体系;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协作配合,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龙向洋要求,各乡镇要切实掌握退伍军人的数量、质量和分布情况,加强与退役军人沟通联系,掌握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生活情况,及时给予帮扶和政策解答,真正做到“接地气、心贴心”。要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乡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强化宣传教育,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对政策知晓度、理解度和认同度。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 欧阳世

编辑:彭庆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1/12/15/106218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