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两会】龙向洋参加县人大第五代表团讨论

来源:​红网蓝山县分站 作者:赵彬 李宗凯 编辑:彭庆 2021-10-23 00:58:13
新蓝山
—分享—

0B5A0593.JPG

红网蓝山县分站10月22日讯(通讯员 赵彬 李宗凯)10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龙向洋来到第五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县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赵忠辉、何福明、周涛等县领导参加。

讨论会上,代表们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了未来五年和2022年政府的重点工作,全面客观、目标明确,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大家对蓝山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蓝山县人大代表邱世兵说:“我相信只要各部门、代表、全县人民群众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一锤接着一锤敲,蓝山的未来一定会呈现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态势。”

蓝山县人大代表张继从说:“我认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十分重要、很有必要,我们所城镇当务之急是要尽快建立垃圾中转站,解决垃圾乱扔等问题,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蓝山县人大代表杨礼德说:“我们将更加注重学科发展和医卫人才的培养,整体提高医院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大力减少外转率,实现大部分老百姓‘家门口’就医。”

0B5A0690.JPG

在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龙向洋指出,代表们的发言质量都非常高,有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意见,有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建议,也有一些社会管理、安全生产方面的思考,还有一些改进工作的意见。从县城发展的轮廓来说,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整个县城的发展,要实现格局调整,就要进行北扩东跨。县委、县政府将大力实施“净化、亮化、序化”工程,盘活老城区的改制企业资产,建设一批文化广场、小游园、绿化公园等,进一步提升老城区的品位,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将尽快打通湘粤路,结合舜水河两岸的提质改造,完善南北线、东西线的路网结构;将咬定目标,集中一切资源,调动一切力量,排除一切干扰,加快推进湘九公路建设,确保示范性中学2022年秋季如期开学;将抓紧抓实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建设,做好农村垃圾清运,改善村容村貌;将加强紧密型医共体的考核和管理,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针对县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龙向洋指出,县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安排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具体、保障有力;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讲政治、顾大局,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要总结经验、发扬优势,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法院、检察院“两院”及公安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站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思考和谋划各项具体工作;要紧紧围绕建设“法治蓝山”目标综合施策,在打击处理非法集资、涉及金融犯罪方面,形成合力、抓出实效,为群众办实事,追赃挽损解民忧;要聚焦打击新型网络诈骗犯罪、黄赌毒、“一老一小”犯罪方面,出狠招、出实招,提升群众安全感;要加大反腐倡廉力度,对腐败分子特别是公职人员深度介入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项目的进行重点打击,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龙向洋强调,最大的政治就是听党话、跟党走。代表们要正确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与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关系、组织意图与代表个人民主权的行使和个人诉求愿望表达的关系,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来源:​红网蓝山县分站

作者:赵彬 李宗凯

编辑:彭庆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1/10/22/103209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