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两会】邓群代表蓝山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红网蓝山县分站 作者:赵彬 王玉珏 唐海涛 李宗凯 李忠仁 滕季蓉 编辑:彭庆 2021-10-20 18:26:46
新蓝山
—分享—

0B5A9032.JPG

红网蓝山县分站10月20日讯(通讯员 赵彬 王玉珏 唐海涛 李宗凯  李忠仁  滕季蓉 )10月20日上午,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邓群代表蓝山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向蓝山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报告政府工作。

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是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三是2022年工作谋划。

邓群在报告中,对政府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她说,过去的五年,是极为重要、很不平凡、富有成效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形势、艰巨繁重任务、新冠肺炎疫情的三重冲击,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总体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敢闯敢试的生动实践中,奋力交出了一份在全省有品牌、全国有影响的答卷,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五年来,我们坚持发展为要,综合实力稳步提升。聚焦“三大攻坚战”,全面小康如期实现;主抓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注重协调推进,城乡面貌持续改观;深化改革开放,发展引擎更加强劲;牢记为民宗旨,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加强自身建设,行政效能不断提高。

邓群指出,今后五年,新一届人民政府将紧紧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砥砺奋进,把美好愿景变成美好现实。

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为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打造“创新开放引领区、产业转移首选区、生态文明示范区、粤港澳后花园”,努力实现在发展民营经济、打造特色产业、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保护生态环境四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为建设开放繁荣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蓝山而努力奋斗!

根据这一指导思想,未来五年主要奋斗目标是:到2025年,全县地方生产总值达到195亿元,地方财政收入达到10.4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省市平均水平,经济结构更优,园区贡献更大,农业基础更稳,力争综合经济实力、区域协调发展水平、生态文明创建水平、文化创新发展、人民生活品质、社会治理能力显著提升。

邓群说,实现上述目标,必须着力抓好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聚焦“三高四新”战略,推动产城深度融合,在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上找准切入点、在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上找准突破点、在打造改革开放高地上找准着力点;二是聚焦“四个走在全省前列”,加快科学赶超跨越,始终坚持高标引领、改革创新、创先争优;三是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城镇发展水平,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四是聚焦湘江源头保护,狠抓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生态保护修复,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五是聚焦共同富裕目标,实现生活品质提升,大力促进就业创业,全面发展社会事业,推动文化创新发展;六是聚焦社会稳定大局,构建安全发展体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守安全发展底线,强化社会治理能力;七是聚焦政府自身建设,打造一个团结高效、法治诚信、务实担当、清正廉洁、人民满意的政府。

关于2022年工作谋划,邓群要求,要以基础夯实为重点,突出抓好项目推进,积极谋划、加紧实施项目、强化项目保障;要以特色培育为重点,突出抓好产业升级,大力发展主导产业,加快绿色矿山转型,持续深化文生旅融合;要以设施完善为重点,突出抓好园区提质,夯实园区基础,完善园区设施,激发园区活力;要以产业兴旺为重点,突出抓好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产业振兴,建设美丽家园;要以品质提升为重点,突出抓好城市更新,补齐设施短板,完善功能配套,提升管理水平;要以环境保护为重点,突出抓好生态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严格生态环境监管;要以财源培植为重点,突出抓好收入增长,全力争资引资,盘活资产资源,壮大集体经济,强化税收征管;要以民生改善为重点,突出抓好福祉提升,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推进“七位”建设,全面建设“平安蓝山”,统筹发展其他事业。

邓群最后说:“各位代表!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回首过去,成绩令人鼓舞;展望未来,蓝图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43万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加快建设“三区一园”,实现“四个走在全省前列”,奋力写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蓝山答卷而不懈奋斗!”


来源:红网蓝山县分站

作者:赵彬 王玉珏 唐海涛 李宗凯 李忠仁 滕季蓉

编辑:彭庆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1/10/20/10312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