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花果庄园 四月芳菲

作者:李晓娟 编辑:李宗凯 2021-04-08 09:33:25
新蓝山
—分享—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笑音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林徽因的诗句,蕴含着一份纯朴清丽的情思,读来便觉着温暖,心也跟着起了涟漪。清明期间,外地同学相继回来,大家都回忆起青春年少那美好时光,有同学提议到永州市千年打卡胜地花果庄园去游玩,大家一致赞同。

  在风和日暖的四月,我们怀揣一颗清新的心,走进花果庄园,欣赏一幅姹紫嫣红春的画卷。四月的春,盛到极致,刚一走进花果庄园,我们就被那如锦繁花所吸引,整个庄园共有30多个品种的花。五颜六色,鲜艳夺目的月季花,白的似雪,黄的似金,粉的似霞,红的似火,千姿百态。娇黄嫩嫩的木香花,密密麻麻洒满一树,缀在枝间,成团成簇,暗送幽香。红似火,艳如霞的玫瑰花,一层层开尽妖娆,含春敛笑。薇花一点也不示弱,用如雪的花瓣,毫不矜持地铺在荆棘间,恣意地描绘自己的灵秀。紫丁花呢,羞涩地躲在幽润的墙壁上。和它一样害羞的,还有星星点点的小花们,粉蓝的,洁白的,娇黄的,看着这些不起眼的小花,更感到了春的恩泽无处不在。

  “帅哥,快来这边给我们拍照。”一个女同学使劲的朝着摄影师挥手。在庄园,我们与永州市摄影协会摄影师不期而遇,同学们非常兴奋,争先恐后的抢着叫专业摄影师拍照。

  正在摆着各种姿态拍照时,几个小孩子叽叽喳喳,奔跑着来到了花前,看到在飞的蝴蝶,那么兴奋,那么惊讶,手舞足蹈,稚气地嚷嚷着,“蝴蝶,蝴蝶”,说着便咧咧呛呛地跑了过去,张开双臂,伸着小手,要去逮那只蝴蝶,看他们那天真的样子,好可爱。

  看完花后,我们顺着小路往前走,走进葡萄基地和如茵草坪。芳草肆意舒展,野花尽情芬芳,缀在庄园里,敛着春的可爱,这时的绿是清翠、浅碧。一场春雨刚过,洗去浮华与铅尘,阳光笑呵呵的照耀着大地,我们漫步在庄园,呼吸芬芳,优美轻柔的音乐,象小溪,缓缓流淌,树上的鸟儿,成对成双,自由飞翔,花儿草儿们,阳光下快乐地生长,枯枝冒出了新绿,蓓蕾竞相开放,一个万紫千红的春之歌,正在这里唱响。

  此时此刻,同学们摘掉太阳帽,收起太阳伞,去沐浴这春日阳光,双眼被春光洗的纯净清亮,内心欢乐的湖水微波荡漾,绿叶和鲜花走进了生命。心,在一抹阳光中翩飞;春,在姹紫嫣红中着色。我们共叹春光韶华,青春很美,不在容颜,而在朝气蓬勃,如春。我们在时光的素笺上,用明媚的笔调,将春的美好临摹,揽一分从容,做岁月枝头的点缀,于黎明中放牧自己,于花开中清心素雅,于时光深处写意,在生命的青山绿水间,轻盈衣袖,浅笑嫣然,心,与阳光同在。

  人间四月芳菲展尽,花果庄园春若江南。

  作者:李晓娟

作者:李晓娟

编辑:李宗凯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