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小说】病房

作者:李桥 编辑:李宗凯 2020-02-22 15:29:05
新蓝山
—分享—

  “张副厅长,这就是您的病房。”护士彬彬有礼地说着,“这是紧急呼叫开关,有什么事可以随时呼叫我们……”“慢,你们怎么搞的,我是什么级别你们知道吗?说出来要吓你们一跳,我是厅级干部,是副厅长退休的,安排到两人房间,你们简直是瞎了眼……”没等护士说完,张副厅长从口罩里射出一连串声音,充满了“火药味”,打断护士的说法,年轻护士吓得脸色发紫,眼里噙着泪水。

  “张厅长,是这样的。”护士仍然用温和的口气,耐心地解释着。“最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特别多,医院都人满为患了,这不,您看连过道上都住满病人了,您老就将就将就一下……”“护士同志,你们辛苦了,我们应该感谢你们,你们冒着生命危险给我们治病,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隔壁床上病人突然插话了。“省长伯伯,谢谢您的夸奖……”护士微笑着回答。

  “您是?”护士一句“省长伯伯”,令张副厅长赶紧转过头来,一双眼睛睁得大大地问着。“是这样的,我原来在北方一个省任省长,去年刚退下来了,年前回到家乡,结果就传染了这个病,给医务人员增加很大的工作量,我们真的要好好地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广大医务工作者……”“哦、哦……”张副厅长听着接连哦、哦……几声,什么内容也没有说出来,脸已经红到耳根子了。(作者:李桥)

  

作者:李桥

编辑:李宗凯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