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生就是残缺美

来源:红网蓝山站 作者:龙锋 编辑:李宗凯 2012-06-18 15:08:42
新蓝山
—分享—

  尽管,生活一次又一次地嘲讽着我;尽管,命运一次又一次地和我开着玩笑;尽管,习惯性的失败和挫折,让我一次比一次难堪。尽管,过往的生活用太多的遗憾充斥着我人生的缺陷。尽管,前面的路充满着太多的未知数。但是,所有的这些都没能阻挡住我对生活的热爱与追求。因为,每个上苍划上伤疤的生命都与我如影随形。

  每个人降临人世之时,迸足了气力,握紧了拳头,怀揣着梦想和战天斗地的豪情,伴着生命的呐喊,何其壮哉!但当他撒手人寰之际,却带着岁月的沧桑,满怀着遗憾与无奈,呜呼哀哉!这就是人生!永远没有圆满,永远留有残缺!就象断臂的维纳斯,正因为残缺,才美得令人震撼,令人遐想,令人世世代代永不休止地去追求自己完美的梦想。

  世界很精彩,生活很无奈。在这个“青春就像卫生纸,用着用着就没了”的时代,生活有着太多的考场,而题目只有一道选择题:每一次选择,都是放下了就收不回的一场赌注;都是踏上了就永远回不了头的征程。无论是选择不易,抑或是选择不甘,在这个欲望张扬的世界里,在“从摇篮走向坟墓”的历程中,我们都输不起。活在当下,只有坚持“有所作为有所不为”,把主要精力放在能够发挥自我潜能的事物上,创造富有成就的人生,才能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和快乐,人生才活得更耐人寻味。

  人生是美好的,然而又是残缺的;人生是残缺的;然而不足以影响她的美好。这就是生命的自然常态。(龙锋)

来源:红网蓝山站

作者:龙锋

编辑:李宗凯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12/06/18/9948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