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新圩学校开展禁毒教育活动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廖丽嫦 尹玲利 编辑:雷思 2022-12-01 20:16:28
新蓝山
—分享—

bd1a7b1fbbe5c6951cfd7fc659ecc58c.jpg

蓝山新闻网12月1日(通讯员 廖丽嫦 尹玲利)为有效避免被毒品危害,增强学生禁毒安全意识。11月30日,蓝山县新圩学校组织开展禁毒安全教育观影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各年级选择适合学生年龄特征的动漫禁毒教育片、禁毒公益片《毒误》、禁毒公益片《希望》。在观看禁毒警示影片过程中,片中的内容频频引发学生讨论,那些狡猾无比的毒贩,以及花样百出的毒品伪装让同学们的脸上不时露出惊讶的表情。平时觉得香甜可口的巧克力、备受学生喜爱的奶茶居然掺杂了毒品,受害群众更是女性居多。本次禁毒观影活动,让学生认识了各种各样的新型毒品,听话水、减肥药、蓝精灵……了解到了毒品危害,危害身体健康,影响学习成长和家庭幸福。5-9年级的学生还根据观影情况,撰写了观后感,用手中的笔记录下心中的震撼与感触,进一步加深对毒品的认识,自觉树立防毒拒毒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禁毒需要从小做起,勇敢地对毒品说不,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并时刻提醒自己,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廖丽嫦 尹玲利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646656/94/121092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