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向洋:为在全省全市版图中增加蓝山分量不断作出“三农”贡献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欧阳世 编辑:彭庆 2022-03-09 12:32:48
新蓝山
—分享—

龙向洋:为在全省全市版图中增加蓝山分量 不断作出“三农”贡献1.jpg

蓝山县新闻网3月9日讯(通讯员 欧阳世)3月8日下午,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全县“三农”工作。县委书记龙向洋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群主持会议,县领导唐伟文、黄哲章、唐建伟、许旭阳参加。

会上,塔峰镇、所城镇、湘江源瑶族乡分别就乡村振兴、粮食生产、人居环境整治作典型发言;与会各乡镇还递交了粮食生产工作承诺书。

龙向洋:为在全省全市版图中增加蓝山分量 不断作出“三农”贡献.jpg

龙向洋指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面,加快推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牢牢守住“三农”战略后院,为在全省全市版图中增加蓝山分量,不断作出“三农”贡献。

龙向洋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持续保持工作力度和政策强度,建立健全防止返贫长效机制,守住底线、持续发力。要树牢安全意识,自觉担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千方百计推进粮食生产稳面积、提产能。要增强系统思维,精准施策、拉升标杆,全面贯彻乡村振兴“20字”方针,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努力在乡村振兴中闯出“蓝山路径”、形成“蓝山经验”。要聚焦共同富裕,激发存量、做大增量,按照“抓两头、促中间”思路,科学制定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五年行动计划,深入开展农村新型集体经济“百村示范、千村提升”工程和“消薄攻坚”行动,着力推动薄弱村提升、一般村壮大、富裕村做强,确保今年所有村集体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要增强发展动能,深化改革、激发活力,纵深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活农村资源要素潜能,不断增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内生动能。要压实工作责任,凝心聚力、合力攻坚,严格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不断健全党领导农村工作的制度体系,切实凝聚起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欧阳世

编辑:彭庆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2/03/09/10988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