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日报 | 犁头瑶族乡专项督查筑牢森林防线

来源:永州日报 编辑:雷思 2024-04-16 16:30:41
新蓝山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 廖国星 彭静 何咪)“今天你们村主要进山路口安排了几个人进行值守?有没有发现携带火种进山的村民?护林员有没有按规定进行巡护?村里森林防火敲门宣传行动落实得怎么样?”近日,蓝山县犁头瑶族乡纪委对乡业务站所及各村开展森林防火工作专项督查,进一步压紧压实乡村两级森林防火主体责任。

督查采用随机实地走访方式,对照上级部门对森林防火作出的工作部署和护林防火工作职责,重点对乡村两级的护林防火人员组建、森林防灭火宣传、值班值守、消防应急物资保障、护林日常巡护、守卡巡逻等工作的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11个,现场逐一进行核实、督促整改,建立台账清单,督促各村纪监督员适时开展“回头看”,以铁的纪律倒逼森林防火责任落到实处。同时,要求各村清醒认识当前护林防火的严峻形势,认真履职尽责,特别是村各防火执勤点要加强守卡和山间巡逻,对携带火种进山的村民及时劝导到位,从源头上管控火种进山。


来源:永州日报

编辑:雷思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