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集《同筑中国梦》

来源:湖南教育电视台 编辑:陈真 2023-04-12 15:34:32
新蓝山
—分享—

石榴花开,绽放三湘大地。四集专题纪录片《红石榴花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湖南探索与实践》,在湖南教育电视台首播。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在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援藏援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吐鲁番市委宣传部等单位的支持下,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联合湖南教育电视台策划制作等有关单开展“文化润疆天山行——‘八千湘女上天山’健在湘女口述史收录及专题纪录片《红石榴花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湖南探索与实践》摄制工作。

专题纪录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湖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积极探索实践为案例,从历史观、时代观讲好民族团结进步的湖南故事。

全片分为《源远流长》《守望相助》《踔厉奋发》《同筑中国梦》四集,每集20分钟。摄制组跨越三湘四水天山南北,用镜头记录湘疆两地在守望相助和湖南省援疆工作队持续增进湘吐两地交往、交流与交融的执着与感动,展现湖南“红石榴”援疆品牌在加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探索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实践。

来源:湖南教育电视台

编辑:陈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