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蓝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 编辑:陈真 2023-02-08 16:39:44
新蓝山
—分享—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4月1日至6月30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常规巡察。9月8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一)领导重视,部署到位

针对县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巡察反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积极推动整改落实。局党组成立了以党组书记谢济行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保障。2022年9月以来,召开巡察整改工作动员会、推进会共6次,研究和部署整改工作,切实推动整改工作。

(二)认真查摆,责任明确

局党组对反馈意见逐项逐条进行研究,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照巡察反馈问题,认真查明具体问题表现,制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关于县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细化分解整改任务,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股室、整改时限,强力推进整改工作。

(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局党组在抓好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工作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除第二项“执行机构改革不到位,党组对住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弱化”、第十项第1点“专业人才欠缺”、 第十项第2点“没有合理的使用专业人才”基本整改完成外,其余十二项36点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同时,修订完善有关制度15项,建立完善了长效机制。

(一)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

1.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①制定了2022年《蓝山县住建局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议事议程,一级一级抓落实,一层一层到个人。②已规范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方案、考核办法,并正式行文,制定了《蓝山县住建局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方案》《蓝山县住建局意识形态考核办法》。③已把意识形态纳入党的纪律检查范围,由党组书记谢济行为第一责任人,下设办公室,由曾宪明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张琳、骆健、何蕾、成通等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处理具体事务,督促和检查各基层党支部、股室的意识形态工作任务分解和落实情况,并及时向上级党委、宣传等部门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形成监督台账,并长期坚持。

2.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不到位。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①已根据意识形态分析研判要求,结合我局实际,落实了意识形态分析研判的制度、会议和报告。②完成了2022意识形态分析研判联席会议,对存在的风险和隐患进行分析研判,如意识形态谈心谈话开展相对较少、对党员干部利用网络平台可能出现转发不良信息、对本单位党外人员意识形态教育管理不够严格等问题,形成了报告并已正式行文。③已完成2022年意识形态分析研判联席会议,组织召开会议并完整记录会议台账,认真总结形成了正式的分析研判报告。

3.意识形态专题研究不到位。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①结合我局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两次意识形态专题研究会议,认真编写了工作述职报告。分别于2022年9月和11月,我局依据社会舆情,尤其信访问题如财富公馆等事件,深挖细查,完成上下半年两次意识形态专题研究会议。②已完善会议流程,做好会议总结工作,留存签到表、影像资料等会议台账。形成党组统一领导,一把手负总责,各级领导干部按工作分管范围所负职责,明确意识形态工作职责,完成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述职报告。③已按规范要求完成2022全年意识形态专题研究会议与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述职报告,并整理成文。

4.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不到位。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已经建立健全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制度,2022年11月对下属单位及各股室意识形态进行了一次专项督查,完成《蓝山县住建局意识形态专项督查报告》。

5.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规范。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已严格按照蓝宣发﹝2022﹞2号文件精神,建立健全《住建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每月集中学习1次,做到了学习有计划、有考勤、有记录、有个人笔记,并结合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用。学习通报已由办公室正式行文。长期坚持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中,彻底贯彻上级文件精神。

6.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不到位。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①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2022年9月至11月,已开展3次“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进工地活动,多次利用局内宣传栏和LED显示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②联合局工会、局团委开展了文明单位活动和有特色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今年3月参加县“3.12植树节”活动、“我爱永州”学习雷锋志愿者活动,5月开展诚信万里行活动,8月参加永州市文明单位评选。

7.网络意识形态落实不到位。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已设眭莉兰同志为网评员、李俊豪同志为信息员、张琳同志为微博微信管理员,三名同志分别记录各自网络阵地的信息台账。结合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在2022年10月开展了一次网络安全培训活动。

(二)执行机构改革不到位,党组对住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弱化

整改进度:基本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8月20日,住建局党组已制定《关于蓝山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及相关股室行政职能移交工作方案》,分别向县编办和县委组织部作了汇报。10月15日,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作了情况汇报,并提请县委编制委员会审议工作方案。现等待上级批示或集体决议。

(三)对国有资金投资的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管理没有有效履职

1.夔龙公园建而未管。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夔龙山公园环境卫生等管理工作已由城管环卫部门委托第三方公司实施,相关工作经费已纳入财政预算。

2.乡镇污水处理实效不佳。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2022年污水处理建设任务已经全面完成,新圩镇污水处理厂7月28日建成并提交销号,祠堂圩污水处理厂9月8日建成并提交销号。6个少数民族乡均于10月底完成建设并提交销号。

(四)建筑市场安全防范化解不够,部分工程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1.职能部门对夔龙寺陆续扩建缺乏有效监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立即部署。截止2022年6月,协同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城管执法局、民俗宗教事务管理局等部门3次前往夔龙寺进行现场查看。对夔龙寺违规扩建的情况,积极与自然资源局、县城管执法局对接,对夔龙寺违规扩建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约谈、警告处分。二是落实整改。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夔龙寺违规扩建的项目进行综合治理,消除安全隐患。

2.财富公馆项目非法变更设计、安全整改不及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财富公馆项目已于2022年6月,由湖南核工业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对基坑重新编制设计方案,出具了基坑超设计使用年限回填方案,8月20日已上报市里销号,安全隐患完全消除。

(五)城市内涝点治理与城市居民对城市内涝治理迫切要求有一定差距

整改进度:已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①高度重视,杜绝出现“踢皮球”的现象,我局党组书记第一时间向内涝点治理的责任单位城管局反映了巡察整改意见,并就内涝点的治理进行了专题工作会议,安排我局专业技术人员协助责任单位进行工作。②协助责任单位对县城内涝点进行全面排查和综合治理,截止2022年底,总工会院内内涝点治理投入9.8万元,蓝山大道人武部段内涝点治理投入3万元,目前已治理到位。③继续加大内涝点排查、检查力度,全力协助城管部门对内涝点的治理工作,满足城市居民对城市内涝治理的迫切要求。

(六)资料整理不规范,重要资料存在遗失风险

1.对建筑工程进行检查后,只下整改通知书,未要求企业对整改内容进行回复,缺乏有效监管。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对在建项目进行检查后,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建立隐患台账和隐患整改台账,并要求企业限期对整改内容进行回复,质安监员进行现场复核,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后才能予以销号。例如今年四季度的质量安全生产检查过程中,由住建局组织质安监站人员共计12人,分成两组(一组:吴宏林、刘林峰、何蕾、王成钢、钟一鸣、李明翼。二组:雷莲花、肖振兴、黄少将、蒋贻亮、黄少兵、何晟),对我县的20个在建项目进行了全面检查,其中11月19日对蓝山县湘江源皮具产业园三期工程检查过程中,共发现隐患9条,现场立即下发了隐患整改通知书一份,要求该项目部必须在五个工作日内整改到位,该项目施工单位蓝山县土市建筑公司于11月24日将经建设单位蓝山湘江源皮具产业园有限和监理单位湖南瑞成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审核通过的整改回复交至质安监站,质安监站派出该项目的质量安全监督员李明翼、黄志斌两人到施工现场,核实该项目已经整改到位。

2.关键资料未进行归档整理,存在遗失风险。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强化整理流程。下发的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工程监理通知书、整改回复等关键资料由项目监管的质量安全监督人员分门别类整理好,交刘树生处专门汇总保管且建立台账,省市下发的红头文件及县级的重要文件由办公室人员杨惠兰专门整理建档。二是建章立制。将档案管理纳入绩效考核,并成立保密工作委员会,于2月25日以红头文件正式下文(蓝住建﹝2022﹞9号),为涉密文件配保密室和保密柜,分设钥匙和密码,由两位保密负责人分别独立保管。三是落实归档保存。需要上交的关键资料整理后按要求把相关文件送县城建档案室。

(七)班子自身建设仍需提升

1.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仍需加强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①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已制定详细的学习方案并组织了多次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对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应知应会的理论知识烂熟于心。②加强与干部职工的交流,每季度召开了一次干部职工意见交流会,对有助于推进班子建设、优化行政运转、提高工作效率的意见,积极采纳并及时推行。③各分管领导加强了对分管业务的了解,加强了分管业务的学习,加强了对分管股室和下属部门的领导,更加坚定了依法依规执行一线权力的信念。④以更细致、更耐心的方式,全面考虑和处理问题,更合理的安排各项工作,分清工作任务的轻重缓急,提升了干部职工工作热情,提升了行政工作运转效率。⑤加强民主作风,实施民主监督,机关年度经费使用情况经保密小组审核后,对可以公开的部分,进行了张贴公示,并在年底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进行了通报。

2.领导干部到下属企业调研少,为企业纾困解难的相关措施不多。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已建立分管领导联系企业制度,并严格执行班子成员下企业调研考核制度,2022年每季度分管领导下企业调研1次。加大了下属企业调研力度,为企业纾困解难制定了更多、更能落到实处的相关措施,积极向上级争取了扶持和优惠政策。

(八)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走过场,内容单一,缺乏实际效果

1.全年主题党日活动内容较单一。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严格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制度。每月下旬集中一天时间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22年共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二是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确保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鲜明,体现党的特色,内容包括理论学习、专题讨论、红色教育、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服务党员群众、走访慰问等。三是将规定动作与创新动作相结合,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四是加强对主题党日活动的监督检查,确保主题党日活动保质保量进行。

2.支委会记录只有支部书记对党建工作的布置,没有其他委员的发表意见。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每月的10日前召开支委会,研究机关支部当月的党建工作;充分发扬民主作风,对支委会研究的每一项工作进行充分酝酿、讨论,每位支委成员都要发表意见或看法;落实民主集中制,充分听取支委成员的意见,并完整记录会议过程。

3.无党员量化积分管理相关统计表。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严格执行上级党组织有关党员量化积分管理的意见和规定,对支部全体党员在政治合格方面、执行纪律方面、品德合格方面、发挥作用合格方面进行考核;党支部明确记分员和监督员,建立积分台账,记分员由组织委员张琳兼任,监督员由肖国英担任;定期公开公示,每季度末将党员量化积分情况,在党务公开栏中进行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每年底,党支部对党员量化积分情况进行累计汇总、综合评定,向党员公布,填写《党员量化积分情况汇总表》并报上级党组织备案。

(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不规范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①已完善组织生活会制度,逐一点评党员,实行支部书记末位表态发言制度。②完善组织生活会整改材料台账,对发现的问题,详细列出了整改措施和责任清单,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做到问题见人见事,整改到人到事。

(十)行业人才建设管理有待加强

1.专业人才欠缺。

整改进度:基本已完成,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积极向县编委会争取编制,2022年已向县编办争取了10个事业编,2023年及时与人社部门对接,按计划招聘节能、防雷、图审等相关人才。对目前因人才欠缺,不能完全开展和全方位监管的专业技术工作,由分管领导组织现有专业技术人员开展。

2.没有合理的使用专业人才。

整改进度:基本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因人手紧缺,为保证整体工作的正常运转,部分有工程师职称的人员从事技术工作的同时,兼有其他工作任务。2023年事业编招聘完成,人员到位后,相应调整工作岗位。

3.技术力量的继续教育、培训途径、人员组织、经费保障上有待改善。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①2022年9月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网上继续教育培训。②为进一步提高我县农村建筑工匠的从业水平,加强农村工匠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引导和规范农民建房,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县住建局于2022年9月和11月举办了两期农村工匠培训班,对全县183名农村建筑工匠,包括砌筑工、木工、架子工、钢筋工、混凝土工,抹灰工等建筑业技术工种进行了为期4天的集中培训。③2022年9月经局党组讨论制定了《蓝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细则》,明确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资质考试,通过考核、考试,合格或取得相应资质的予以全额报销其费用,否则报销其费用的70%。对于继续教育取得学历证书的给予奖励给予一次性奖励1000元(本科)、1500(研究生学历),进修优秀学员奖励给予一次性奖励600元。

4.抽借调人员过多,影响本单位工作开展。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①积极对接抽借调相关单位,局机关临时抽调到连州市住建局跟班学习的骆涛于2022年9月已返岗,抽借调至各项目指挥部的朱学军、龙伟凯、蒋厚禄、钟积汉同志均回局兼顾单位的工作。②质安监站抽借调到城市管理提升文明劝导组、秩序整治组、街区洁净组、市政配套组、车位倍增组、文明养成组等六个组的14名工作人员在完成临时借调工作任务后,已全部返回岗位。

(十一)内部管理有待改进

1.工作安排闲忙不均。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制定了年度绩效考核办法。对工作安排闲忙不均,设置“工作量化统计”制度,干部职工按季度提供工作完成报告。对“下乡、下工地、开会、外出勤的次数;撰写报告、宣传报道、文字材料、表格的篇数和字数;网办事项、联络调度事项、技术审核及其他工作任务次数”等完成的工作内容概况,由分管领导复核真实性,经保密小组审核后,进行通报公示,并上会研究。局党组依据“工作量化统计表”更均衡合理的安排下季度工作,解决工作安排闲忙不均的问题。二是对不听安排做事、工作懒散、存在“躺平”思想的干部职工,由局党组分别对其进行谈话谈心。已经要求其签订《认真履职承诺书》,对于拒不履职或履职不到位的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与《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依法依规处理。

2.内部考勤制度未严格执行。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严格执行考勤打卡制度。设置考勤管理员,实行每日一通报,有下乡、出差、开会等特殊情况不能打卡的,必须由分管领导通知考勤管理员。每月迟到早退超过3次或旷工超过1天的,报驻派纪检组进行约谈。二是严厉处置恶意破译打卡机密码的行为。对正常上班行为与打卡记录不符的人员,给予书面警告。更换了保密性更强,安全性更高的打卡机,重新设置了密码。

3.职能股室人员长期不轮岗,流动极小。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职能股室业务性强、专业性高,为有利轮岗和业务工作有序推进。办公室和政工人事股已制定以老带新,逐步推进的轮岗长效机制和轮岗方案,已通过局党组审议批准。如2021年,局党组任骆健为人防指通股股长,张琳任办公室主任,雷莲花任总工程师,2022年新提拔城建股股长、城建股副股长、人防指通股副股长、局工会主席、局财务人员,培养了一批年轻有为的中层干部,按方案落实轮岗机制,加强人员流动,改善干部职工全方位成长的环境。

4.食堂管理缺乏有效监督。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①食堂设两名管理员,共同管理复核食材采购事项。目前每月食材购买数量、价格记录详细,食材报账由两人复核并签字。②购置公平秤,每日由管理员复核食材重量,定期去市场考察菜品市场价,做到精准复核食材数量与价格。③机关食堂设意见箱,及时收集干部职工对食堂口味、菜品、菜量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食堂管理。

(十二)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到位

1.在建工程监管有待加强。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按《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切实加强监管,由吴宏林任组长,王成钢、黄少将任副组长,成员由质安监站内持质量安全监督证人员组成,每月至少一次对全县各在建项目进行考勤监督。对在建工程关键人员一次不到岗的,进行警告;警告无效的,对项目负责人进行约谈,做好相关笔录;对约谈后仍出现缺岗的,及时上报住建局对其进行处罚,并在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上报严重不良行为记录。例如2022年9月6日对蓝泰家园项目质量安全检查时,发现其工地的关键岗位人员存在不到岗情况,要求其五个工作日内关键岗位人员必须到岗,该项目施工单位蓝山县土市建筑公司于9月11日将整改回复交至质安监站,质安监站派出该项目的质量安全监督员钟一鸣、梁坚两人到施工现场核实,该项目关键岗位人员已到岗。

2.对工程验收、执法等一线权力的监管缺乏行之有效的办法。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高度重视。由局党组、驻派纪检组、局党风廉政室组织成立专项督察小组,确保机构健全。二是加强日常监管。各职能股站将工程项目基本信息送交督察小组备案,督察小组对施工项目关键岗位人员、验收、执法情况实行常态化监督和抽查。三是设置了举报信箱。对工程监管、验收、执法中,不实行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制度,甚至“吃拿卡要”的行为,广泛向社会征集线索,鼓励检举揭发。

3.较真碰硬精神不足,存在怕得罪人的思想,对非正常上班的个别人员没有依纪依规处理。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进行严格处理。对何某借参与指挥部工作的名义,“两头不到案”的行为给予警告处分;对李某长期不正常到岗的行为,给予严重警告处分。2022年6月16日起,何某、李某已正常到岗工作;二是签订承诺书。已要求何某、李某签订《认真履职承诺书》;三是建章立制。制定了本单位《岗位目标管理制度》,确保本单位今后不再出现类似事件发生。

(十三)党组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不到位

1.年初没有听取纪检组汇报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制定《2022年住建局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召开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明确住建局党支部目标任务、任务要求,切实加强领导,把县委、县纪检组下达的精神落到实处。二是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强化压力传导,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各项工作的领导。于3月21日虚心听取纪检组汇报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2.党组每季度没有专题研究党建党风相关工作的会议记录。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精神,加强思想教育。二是狠抓工作落实。局党组每季度召开1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签订《2022年度蓝山县住建局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书》,坚持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开展蓝山县住建局“镜鉴”以案促改专项廉政教育党课,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内容,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权力运行,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工作,整理存档,形成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台账。

3.党组每季度没有听取各分管领导对所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明确住建局党组书记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根据职责分工,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动督促、主动检查,按季度及时向局党组汇报。于4月12日、7月22日、10月26日听取各分管领导对所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就违规接待“回头看”、违规收受红包礼金、清廉蓝山建设、“镜鉴”以案促改等内容,专题研究部署,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并按年度形成领导班子述廉述职工作报告,不断提高党务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掌握和运用党风廉政落到实处的能力,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4.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不全面。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高度重视。局党组要求局党风廉政室制定全体干部职工、局党组、中层以上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的一对一谈心谈话方案;二是狠抓工作落实。局党组书记对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对联系各股室负责人已全面落实谈心谈话,多元化谈心谈话制度,把个人谈话与民主生活会上集体座谈相结合,并建立记录台账。如1月29日、4月12日民主生活会开展集体座谈,6月15日针对违规收受红包礼金专题开展谈话,9月14日党支部开展党员谈心交心等。

(十四)巡视巡察整改不够重视,不够彻底

1、2019年县住建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参加人员扩大到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中心组学习没有人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

①严格规定党组中心学习组成员为局班子成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办公室主任已负责保存会议签到、会议内容等台账。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根据所学主题,确定一名领导作中心发言,每位中心发言时间控制在10分钟之内,并形成发言材料交中心组学习秘书资料存档,今年已撰写心得体会9篇。

2、县住建局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①结合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文献,认真学习县纪委全会精神,提升干部职工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保存好了学习资料台账。②结合住建局实际,每季度开展了1次住建局党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进行检查剖析、互相批评,对局内职工及下属单位进行廉政谈话,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3、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不健全。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①对负责执法监管职能股站的全过程权力清单进行梳理,对可能出现廉政问题的环节,依据风险高低详细罗列。②围绕案件警示,以案促改。③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并严格按照规定执行。④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做到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不定期组织召开警示会、观看党风廉政建设宣传片。落实谈话制度,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廉政谈话。明确一岗双责内容流程,建立长效机制。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下一步,局党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巡察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原则,持续深入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和体现到各项实际工作中。

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督促局机关各党员和各下属党支部党员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负起全面领导责任。聚焦主业主责、履行住建职责,抓早抓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二是坚持常抓不懈,件件有落实。持续推进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部完成整改任务。对基本整改到位的问题,紧盯不放、一鼓作气,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坚决及时全部整改到位。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认真开展“回头看”,巩固已有成效,坚决执行长效机制,长期坚持,做到不边改边犯,防止问题反弹。同时,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县文件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避免出现新的问题。

三是扩大巡察整改影响,巩固整改成果。以此次县委巡视巡察为契机,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把巡察反馈意见当做尚方宝剑,把巡察整改要求的标准作为考核干部的标准,并纳入年终考核,对工作上的不足如内部管理有待改进、资料整理不规范等问题深刻吸取教训。守好底线,不踩红线,打造一个清正廉洁,公正高效的住建队伍。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若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46—2213599;电子邮箱lszjj2213599@163.com

蓝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

2023年2月7日

来源:蓝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

编辑:陈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