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蓝山县水利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中共蓝山县水利局党组 编辑:陈真 2023-02-08 16:30:08
新蓝山
—分享—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30日至6月30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水利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2022年8月30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水利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一)强化领导,严肃对待。县水利局党组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把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及时召开局党组会议,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接受巡察反馈意见,严肃对待。制定了《关于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责任。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充分发挥示范作用,迅速行动,带头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二)立行立改,逐一整改。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我局深刻剖析原因,认真研究梳理,积极主动落实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并举一反三,堵塞漏洞,逐条对照,逐项梳理,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在此基础上,对问题整改实行“销号制”,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同时,在整改中注重标本兼治,坚持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同时用力、治标与治本协同推进,把整改的过程变成堵塞漏洞、完善制度的过程,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制度不完善不放过,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三)建章立制,形成长效。针对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我们建章立制,严格自律,加强督查,避免重蹈覆辙。对未完成事项紧盯不放,整改不到位决不放手。对需要长期坚持的事项,一以贯之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我局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格内部管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切实把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和转化,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蓝山县水利局党组共反馈四个方面26个问题,截止到目前,已整改到位23项,基本完成3项,提醒谈话2人、批评教育5人,制定完善规章制度24项,整改工作取得了实效。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的问题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关于本系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待加强。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加强理论学习,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支部学习计划,坚持党组会、党组扩大会、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会前学习制度。重点学习捍卫“两个确立 ”,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应知应会理论知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方针,弄清楚中央治水思路的转变,结合蓝山水利工作实际,把握节水前提,处理好水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水与生态系统中其他要素的关系、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精心编制了《蓝山县水安全规划》《蓝山县“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规划建设供水保障能力建设工程、防洪提升工程、主要河流及区域生态环境治理保护修复工程,实施毛俊水库水厂、城市防洪保护圈等10大工程。

2.对中央部署的工作重视不够

(1)意识形态工作方面:

①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调整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强化意识责任落实,认真执行《蓝山县水利局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局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二是制定《蓝山县水利局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考核制度》《蓝山县水利局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履职尽责重要内容、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②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不到位: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议制度和联席会议制度,按每半年召开一次分析研判会议和联席会议,认真分析研判当前水利行业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形势,形成专题报告,向县委报告,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做好会议签到,影像资料收集整理归档。

③意识形态专题研究不到位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定期召开意识形态专题研究会,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做好会议签到,影像资料收集整理归档。今年来,召开两次专题会,传达学习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意识形态形势任务,并对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④第一责任人落实不到位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坚持做到“三个带头”,即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二是落实意识形态专项督查工作,并形成督查报告。

⑤“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不到位: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建立学习强国平台管理台帐,每月公布学习积分情况,督促所有干部职工积极注册学习;二是将学习强国年度积分结果纳入全局年度绩效奖兑现考核,并进行督查通报。

(2)保密工作方面:保密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调整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健全保密组织机构,制定了《蓝山县水利局保密工作制度》,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明确了2名专(兼)职保密工作人员,购置了保密柜、保密电脑,加强涉密场所、档案室、涉密人员的规范化管理; 制定了《蓝山县微信使用管理制度》,开展微信整顿行动,进行泄密行为自查,未发生泄密事件。全体工作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遵守保密规章制度和保密纪律;组织开展保密检查、保密自查自评。

3.水利工程补短板方面有所欠缺

(1)供水工程方面:供水工程存在短板。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积极争取和利用各种资金,配合水厂管理单位——县自来水公司做好供水保障工作。①在楠市镇,采取调水、打机井等方式,增加水源,解决群众水量不足的问题。安排资金由镇西村再打两口机井,作水厂水源。②对正市供水工程,安装消毒设备,消毒药品由水利进行集中采购,分发给各乡镇各饮水工程进行投药对水质消毒。③对土市水厂,利用扶贫资金由县自来水公司实施了增加两口机井增加该村水源;④对太平水厂,实施水源地整治项目,9月底项目完成后,水厂水质得到极大的改善。

(2)毛俊水库十万吨水厂建设项目: 还处于前期论证、设计阶段,项目推进相对滞后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①水利局积极配合县三蓝公司建设十万吨水厂,对拟建的三蓝水厂开展现场调查、设计对比等前期工作。目前,三蓝水厂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资金筹措方案已明确。②县水利局积极向省水利厅汇报,争取我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进入湖南省“十四五”水安全规划中的省试点县。

(3)农田水利方面:蓝屏、正市干旱死角仍未得到改善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①新建水渠、改建山塘,2022年,县水利局与后盾单位多方筹措资金对蓝屏村新建一条引水渠,改建一口蓄水山塘,使蓝屏村和下游的和谐村农田灌溉得到有效改善。②实施山塘清淤整治,对正市的福兴、蓝后、甘溪、环连、正市、塘泉等9个行政村的27口山塘进行清淤和整治,农田灌溉水源得到有效改善。

(4)县城防洪工程闭合圈还未形成,舜水大桥至富民桥河段急需建设。

整改进度:基本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①积极筹措项目资金,加快县城舜水河河东片城市防洪闭合圈工程的前期工作,计划2023年12月底完工。②2023年启动舜水河县城片防洪闭合圈工程的前期工作,按照上级要求的时间节点,预计2025年12月底前完工。

(5)水库方面:经省鉴定的10座病险水库,部分水库还没有及时除险,水库标准化建设还有欠缺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①实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经第三方设计单位鉴定,蓝山县有11座病险水库。按照省市计划,分年度(2022~2024年)下达资金对现有病险水库进行除险加固。2022年我县除险加固水库5座(大石源、火烧桥、冷口坝、神山塘、龙冲庙),11月底已完成主体工程。2023年实施4座(大岭口、广平岭、小水岭、金钟),2024年实施2座(大岭洞、楼下)。②实施水库管理标准化创建。按照省市水库管理标准化创建工作要求,结合我县实际,计划分3年完成小型水库标准化创建工作。按照省市时间节点要求, 10月中旬已完成“小型水库标准化管理方案”。我县今年标准化创建任务是总水库的40%,即14座,12月底前全部完成标准化创建,剩余水库按照时间要求积极推进建设。

(6)部分河流急需治理,如琛水河水土流失较为严重。

整改进度:基本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积极申报主要支流治理项目。2022年年初水利局组织技术人员到现场初步查勘,琛水需治理河长约28km,经多次向省水利厅汇报,目前已筹划湘江蓝山县杨柳湾至竹林村段治理工程,县人民政府同意启动前期工作,按照省厅要求,准备相关资料,上报市水利局和省水利厅。

4.水利行业强监管有待加强

(1)对质量监督重视不够,专业人才、技术设备缺乏,质量监管站有名无实,目前只有1人,深入工程现场少,监督难以履职到位。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①加强水利项目的质量监督。目前,舜水河防汛通道项目、梅溪水治理项目、5座病险水库加固等在建工程均委托监理单位和第三方检测单位对质量进行监督。2022年采购5台混凝土回弹仪等检测仪器,用于项目质量检测。②加强技术力量,调剂专业人员,将从事水工专业多年的高级工程师任质监站站长,调剂一名工程师任质监员,安排一名水工专业实习生跟班学习,增强专业技术力量,确保在建工程质量。③加大深入工程现场监督频率,做好事中监管、事后检测工作。④制定《蓝山县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制度》,组织水利工程质量管理提升培训。

(2)水质监测空白,虽有实验室,但并未真正开展工作。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制定蓝山县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水质检测中心运行管理办法,落实农村饮水水质检测工作,对我县农村供水工程水质检测不少于每年2次。二是指导用水安全,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3)农村饮水缺乏引导及有效管理机制。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①落实《蓝山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办法》。②落实农饮工程“三个责任”(地方政府主体责任、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供水单位运行管理责任)

(4)水利资金监管方面,项目多,有的工程量大,经手人签字后,局里签字盖章走形式,难以监管到位。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①制定《蓝山县水利局工程项目基本建设财务管理制度》,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严格落实。②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水利项目实施计划经党组扩大会集体研究,按规定程序批准实施和验收。③落实水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5)水生态监管欠缺,如林道建设项目、风电项目建设后的水土流失严重。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对以前林道建设项目和风电建设项目造成水土流失的问题,对裸露部分进行及时网子覆盖并进行复绿,确保水土不再流失。二是对现在林道建设项目,林业部门已取消该类项目建设;风电项目,我县的风电项目均由省水利厅批复,已批复的项目均已完工,并通过由省厅组织的验收,水利部门对2022年风电项目出具了初步选址意见,要求项目实施要严格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接受监督检查。在以后建设项目中加强水生态监管,防止水土流失。

(6)小流域治理项目管理不够到位。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①举一反三开展自查,2022年实施的梅溪水治理按规定要求落实“五大员”,未出现违规分包情况。②在以后的工程管理中,加强工程监督管理,要求“五大员”按合同约定到岗到位。

5.机构改革不到位,对移民事务工作缺乏监督管理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①加强移民事务工作协调管理,2023年移民事务中心搬水利局机关办公。②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及各项资金纳入局党组同研究、同监管、同验收、同拨付,实现相互融合。

6.中小河流治理相对滞后,抵御洪灾能力依然薄弱。

(1)龙溪渠道武装部至两江口段,只是灌溉而无防洪功能,渠道越来越窄,行洪受阻,急需完善龙溪渠道防洪功能。

整改进度:基本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①2023年计划实施龙溪渠道清淤疏浚。②我县已规划新建一条排洪渠,水利部门积极配合城管等相关部门争取该项目立项。

(2)全县72条全长850公里的中小河流治理滞后,跟不上群众抵御洪灾的迫切要求。

整改进度:基本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①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目前已启动舜水蓝山县治理工程、湘江蓝山县杨柳湾至竹林村段治理工程、舂陵水蓝山县观洞村至毛俊水库大坝下游段治理工程前期工作。②我们将按照上级申报项目的相关要求,加快前期工作进度,积极申报上述3个项目,争取早日实施,增强全县主要支流、中小河流抵御洪灾能力。

(3)重要的防汛抗旱物资(挖机)管理不善。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该挖机停县水电总公司院内。①拖欠的5万元租金于2022年11月24日收缴到位。②加强防汛抗旱物资管理,建立了台帐,明确专人管理,定期检查;③明确挖机使用范围、租借审批规定。

7.真抓实干工作需夯实基础,河长制工作责任不够,“六大工作职责”落实有差距。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①严格落实水资源管理,将小水电生态流量下泄纳入河长制年终考核。②以问题为导向,按频次打卡巡河,推动解决问题。县河长办向县级河长发出突出问题提示函11份,推动解决河道突出问题。③对“百姓呼声”上《举报蓝山县塔峰镇古城多家养殖场污水直排舜水河》一帖,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了交办,现已整改到位。④强化河长履职,加大巡河力度和范围,严厉打击盗采河砂行为,今年以来打击盗采河砂行为6处。⑤加大保洁经费投入,出台了河道保洁考核方案,今年县财政安排了河道保洁经费140余万元,配备了239名河道保洁员,压实乡镇河道保洁责任,实现常态化保洁。⑥河长制工作已纳入全县绩效考核范围。

8.在依法治水管水,学法懂法用法上有欠缺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①强化学习,提高水行政执法能力水平,熟练掌握和运用水行政法律法规,今年来,组织参加省市行政执法学习培训、考试24人次,本单位举办学习培训3次,参加人员120余人次。②建立执法会商制度,严格落实依法行政。③聘请法律顾问,督促指导学法、普法、懂法、用法,全面落实持证上岗。

9.安全责任压实不够,风险防控急需加强。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①加强安全生产理论学习,落实安全防控责任。加强对全县小水电安全监管,进一步落实各电站安全生产责任状。②把握政策,落实技改,确保安全运行。我县“十三五”农村小水电增效扩容项目改造共27座,均已完工,投产运行。电站通过增效扩容,效益得到了全面提升。目前,“十四五”农村水电增效扩容项目工程的实施,国家尚未下达相关文件,一旦新的政策文件下达,我们将对17座电站积极组织申报。③积极督促整改,目前,大麻新电站相关设备已更新,安全责任全面落实。高塘坪一级电站压力管道于2022年8月委托长江精湛检测工程公司进行了安全检测。④2022年11月27日对甘竹山水库管理所旁边的危房已拆除,进行维修加固,改善办公条件。

10.灌区日常监管缺位,群英水轮泵站发挥灌溉功能不佳,影响粮食生产。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①组织群英中干渠清淤和维修。2020年水利部门安排项目资金20万元,对詹家坊至上蒋家的中干渠实施了8千米清淤和维修,项目的完成对中干渠沿线村的农田灌溉得到极大改善。但由于干渠维修上级未下达项目资金,暂不能组织大的维修。②2022年水利部门申请计划秋冬生产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其中含我县7处中型灌区维修养护经费129万元,对群英灌区在内的灌区干、支渠进行修复和清淤,计划2023年实施。③积极向上争取项目。

11.乡村振兴项目前期技术指导期间监管不到位。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①对夏洞村损坏的河堤按原来设计图进行恢复, 8月底损坏的河堤完成恢复。②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加大项目监管力度。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的问题

12.纪法意识不强,专项资金使用不专

(1)挤占专项资金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按原渠道归还专项资金。二是加强水利工程项目管理,举一反三,落实专款专用,杜绝项目资金挤占挪用。三是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落实专款专用,严格规范补助发放。

(2)挪用专项资金。①将小水电增效扩容专项资金支付环保志愿者协会经费。②移民专项2019年12月3#凭证,支付所城团沅村道路建设款2万元;2019年12月6#凭证2万元,支付塔峰富阳村路灯亮化款。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 ①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落实专款专用,杜绝挪用项目资金。②严格落实《湖南省移民资金管理办法》,移民资金重点倾斜于有小水库移民的困难村。

13. 履行职责不够到位,逃避职能部门监管

(1)随意增加预算。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①加强项目建设管理,项目增加预算和工程变更严格按照《蓝山县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变更及隐蔽工程管理办法》(蓝政发〔2022〕1号)有关规定执行。 ②对项目实施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按“三重一大”要求,及时进行集体研究,集体决策。

(2)白鳲洞水库分水闸维修等项目预算、结算、决算均未通过财政投资评审。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加强水利工程项目管理,项目的预算、结算、决算严格按照《蓝山县财政投资评审操作规程》文件执行,及时收集、完善工程项目资料,及时入帐归档。

14.专业会计人才缺失,帐务处理相对混乱

(1)违反现金管理规定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①加强对财务人员的学习培训,完善水利局财务管理制度;②规范报账管理,明确水利局授权支付和直接支付管理规定。

(2)财务审核把关不严、资金管理不规范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①2022年3月1号凭证多报销的35325元已及时退回。局党组对会计和出纳进行提醒教育,要求录入和审核岗位分离,各负其责。②2020年12月1号凭证,经办人、审批领导确认了该发票的真实性,完善了报账手续。

(3)入帐不及时,集中做帐,帐证矛盾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严格票据审核,规范帐务处理,健全《蓝山县水利局财务管理制度》。 二是加强财务人员教育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做到及时入帐。三是夯实工作作风,提升综合素质,遵守财务纪律,切实履行财务职责。

(4)租车管理不规范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①对3次违规租费820元已清退。②规范租车管理,严格按照蓝车改办《蓝山县公务租车管理暂行办法》(〔2021〕1号)规定租车。③结合水利局实际,制定了租车管理制度。

15.违反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细则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严格执行《湖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加强工会经费管理,已补交2020年工会会费13215元。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的问题

16.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党员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宽松软。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①局党组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对发现的违纪问题严肃处理。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廉政谈话,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整治。

17.落实党组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不够到位。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①对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有关要求,结合水利局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蓝山县水利局党组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分工及责任清单》,严格按照责任清单抓好落实。②今年来开展集体谈心谈话2次,并组织分组、个别谈话。

18.班子自身建设仍需提升,斗争精神担当意识需加强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提高班子理论水平、担当精神和领导能力。二是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水利力量。

19.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不够规范。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二是完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资料,认真审核,严格把关。

20.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够到位,缺乏实际效果

(1)2021年党支部手册年度工作总结记录、民主评议党员台账、年度党费缴纳明细均是空白。(2)党员个人手册与支部手册记录有出入。(3)个别党员党员手册记录不全。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各项学习、会议记录,对2021年党支部手册填写进行了补充完善。②举一反三,要求认真、完整填写党支部工作手册、党员手册,对记录不符合要求的个人党员手册予以改正,整改到位。

21.党费收缴不规范。月工资超过5000以上的应按1.5%交纳党费,但仍按1%的标准收缴。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加强党务干部业务培训,提高业务能力,严格执行党费收缴标准,对未按标准收取党费的,重新计算,并按标准补交了党费。

(四)对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力方面的问题

22.对巡察指出的问题书面整改,未落实落地。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进展情况: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时传达上级纪委相关会议精神。②制定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清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③举一反三,较真碰硬,真改实改,确保问题整改制度化、长效化,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效果。

三、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提高整改成效

通过3个月的集中整改,县水利局党组的整改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所差距,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大整改力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整到位、改彻底,推动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转化。

一是持续用力推进后续整改。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巡察结束、整改持续”的高压态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已经整改的问题,重点实行“回头看”检查,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整改尚未完成的问题,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紧盯不放,持续推进整改落实。

二是逐步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规章制度,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对不科学、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坚持用制度选人用权管事。要充分运用巡察整改成果,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点面结合、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真正把制度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巩固和拓展整改成果。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将各项规章制度的要求外化于行、内化于心,把心思放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真心对待群众、热心服务群众、诚心接受群众监督,塑造新时期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四是强化党建引领筑牢根基。坚决遵循“党是领导一切的”原则,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不断提高我局党员干部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努力打造一支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在政治上都要站得稳、靠得住,对党忠诚、业务精湛、廉洁自律的水利干部队伍,不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努力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若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746-2213209;电子邮箱:slj2213209@163.com。

中共蓝山县水利局党组

2023年2月7日

来源:中共蓝山县水利局党组

编辑:陈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