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蓝山经开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蓝山新闻网 编辑:雷思 2023-07-31 18:06:23
新蓝山
—分享—

近日,根据市委安排,由市委常委、永州军分区政委张嘉庆带队,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蓝山经开区党工委,传达了市委书记朱洪武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六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市领导张嘉庆,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邓群力、副组长朱文华,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黄建军,县委书记龙向洋,唐伟文、欧阳文东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反馈指出,蓝山经开区党工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职尽责,积极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增,产业配套建设稳步壮大,特别是在皮具箱包玩具、轻纺制鞋“一主一特”产业发展上取得了较好成绩,主导产业逐步形成,皮具箱包玩具产业先后被确定为永州市“五大产业联盟之一”和湖南省“重点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之一”。但通过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经济思想不深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足,营商环境不优、服务企业有短板,“五好”园区建设有差距,土地利用率不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得不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的不牢,纪工委聚焦主责主业不够、执纪执法监督乏力,党工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有力,工程建设项目存在违规问题。领导班子队伍建设有差距,基层党建虚化弱化。落实巡视、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巡察反馈针对问题整改提出了具体意见:一是坚持学思践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做大做强产业,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四是以清廉园区建设为抓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五是强化问题整改,推进园区工作高质量发展。

反馈强调,蓝山县委、蓝山经开区党工委要坚持从政治上看,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把政治意识、政治担当、政治纪律贯穿巡察整改工作始终,以勇于自我革命的勇气,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要坚持从政治上改,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逐级传导整改压力,层层压实整改责任,落实落细工作举措,从严从紧追责问责,切实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蓝山经开区党工委要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要主动带头示范,对重点难点问题亲自领办督办,落实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蓝山县委要督促、指导园区抓好问题整改,把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为县委巡察和工作督查的重点。要坚持从政治上抓,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力量、对账销号,又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形成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的长效机制,做好巡察整改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高质量发展、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的融合文章,通过巡察整改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转变发展观念、锻造过硬队伍,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永州作出更大新的贡献。

县委书记龙向洋表示,市委巡察组向蓝山经开区反馈了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指出了蓝山经开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于巡察反馈意见,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动真碰硬、真抓实改。一是提高站位、把握定位,坚定自觉扛牢政治责任。二是尽责善为、担当敢为,坚定自觉抓实问题整改。三是着眼长远、注重长效,坚定自觉用好巡察成果。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曾祥文表示,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经开区党工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深刻反思、坚决整改。一是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严格标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统筹结合、以改促优,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和转化。

蓝山县巡察办主任,蓝山县纪委监委有关内设机构负责人,蓝山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来源:蓝山新闻网

编辑:雷思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