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环九嶷山“六月六”民族文化交流活动在蓝山县犁头瑶族乡举行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李季 彭耀民 编辑:雷思 2022-07-05 17:51:53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7051741562.jpg

蓝山新闻网7月5日讯(通讯员 李季 彭耀民)7月4日,第三届环九嶷山“六月六”民族文化交流活动在蓝山县犁头瑶族乡举行。市瑶族文化促进会会长、原市民宗委主任王明生,市妇联二级调研员、市瑶族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赵飞,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唐伟文出席,来自宁远、蓝山、新田等三地的瑶汉同胞共同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05174155.jpg

微信图片_20220705174156.jpg

“六月六”半年节又称为尝新节、晒衣节,先后在蓝山、宁远成功举办了两届,这是瑶族同胞在长期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传统节日和璀璨文化,也是瑶族同胞重要的民族符号。举办瑶族文化交流活动,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唐伟文希望,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广泛交往,深度交融,持续深化环九嶷山地区民族文化交流,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助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动宁蓝两地民族地区经济文化事业大发展、大进步、大繁荣!

活动中,迎宾礼严肃庄重、气氛热情,其独特的“以拦代迎”的拦门敬酒迎送方式,彰显了瑶家人热情好客、质朴亲和、友善谦让的待客之道。在晚会现场,身着美丽服饰的瑶族歌手和舞蹈表演者载歌载舞,欢声雷动,轮番表演了《欢乐腰鼓》《板凳龙》《宝寨瑶家女出嫁》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在篝火晚会、坐歌堂等环节中,瑶汉同胞一起跳起了民族大团结集体舞蹈,将文艺表演推上了高潮,充分彰显出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活动主题。

微信图片_202207051741561.jpg

通过开展民族节庆活动,进一步传承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各族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展现了瑶胞多姿多彩的节日风情及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李季 彭耀民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2/07/05/114956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