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市管理提升 我们在行动】蓝山县第三责任区召开“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工作推进会暨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张宏英 编辑:雷思 2022-05-12 18:44:44
新蓝山
—分享—

图片2.jpg

蓝山新闻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宏英)5月11日上午,第三责任区组织召开“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工作推进会暨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第三责任区副组长吴忠心参加会议并安排调度工作。

会议通报了蓝山县“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四月份考核结果,分析了责任区工作的突出问题,要求各部门单位认真研究考核细则,严把扣分项目标准,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努力加强部门协调沟通,充分发挥各部门主观能动性,积极宣传推广本单位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城市管理主动性等。

会议还对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及时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了第三责任区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进度情况,听取了村、社区关于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的情况汇报,进一步明确了“坚持属地管理,村、社区牵头负责,县直部门支持配合”的排查责任,采取上门走访、现场察看、逐户过问等方式,实行拉网式排查、网格化筛查、清单式核查、台账式管理,确保“不漏一屋、不落一户”。对责任区辖内要逐一了解房屋情况和安全现状,重点排查有安全隐患的经营性房屋,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责令其立即整改。

吴忠心强调,“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考核结果不容乐观,各单位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一是底线工作要超常规,做到更细更实;二是关键时刻要有绝招、出高招;三是值班值守要不懈怠、不空挡;四是创先争优,不含糊,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做到垃圾不落地,及时督促清理无乱堆乱倒垃圾现象等。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张宏英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2/05/12/112467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