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市管理提升 我们在行动】蓝山县信访局落实落细措施全力开展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龙庆凯 编辑:雷思 2022-04-18 18:29:36
新蓝山
—分享—

图片1.jpg

蓝山县新闻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龙庆凯)为切实开展好蓝山县2022年“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蓝山县信访局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科学调度、多措并举、靶向施策,全力开展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

一是积极主动宣传。结合文明创建宣传等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资料等多种形式,对广大市民开展文明素养、文明养成、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知识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参与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与临街商铺签订《门前五包承诺书》。组织工作人员进店入户对责任区沿街沿线的店铺、住户签订《门前五包承诺书》,督促市民自觉做好“门前五包”,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优美的卫生环境。

三是卫生清扫、文明劝导到位。每天由执勤领导按时带队上岗,自带清扫工具对整个责任区的垃圾进行清扫,分类投入垃圾箱,协助环卫运输。每周四下午,组织全局人员对责任区域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大扫除活动。对责任区的卫生保洁、交通秩序、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市民的不文明行为、环境污染等影响市容市貌的现象进行文明劝导,发现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或劝导不住的,及时报告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进行处置。

四是针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对县城市管理提升活动督查组和责任区领导交办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整改到位。同时,该局领导班子对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一天一检查,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考评,一季一点评”,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及时进行调度,对标对表,积极整改到位,如有被县城市管理提升活动督查组扣分的,直接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并计入年终绩效考核成绩。

截至目前,信访局共出动执勤人员3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10余份。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龙庆凯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2/04/18/111341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