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丽蓝山:山苍子花开香遍野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赵彬 李秋妃 潘有娣 编辑:陈真 2022-03-09 17:46:00
新蓝山
—分享—

蓝山县新闻网3月9日讯(通讯员 赵彬 李秋妃 潘有娣)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蓝山县塔峰镇红日村的山苍子种植基地里,300多亩山苍子花迎春绽放,黄色的花朵在阳光下,迎风轻摆,散发出独特香味,十分惹人喜爱。

走进塔峰镇红日村的山苍子种植基地,只见一簇簇、一丛丛的黄色花朵缀满枝头,尤如珠玉般圆润饱满,粉黄的花蕊藏在花瓣间,娇俏又妩媚。微风佛过,花枝轻摆,曼舞轻歌,散发出独特的香味,令人心旷神怡。从高空俯瞰,连片的山苍子花交叠绽放,如云霞如梦境,酷似一条条淡黄色花带缠绕在萧瑟的山野之间,整个山头都被装扮的生机盎然,洋溢着浓浓的春意,吸引众多游客停下脚步,拿起相机,留下春天的记忆。

美丽蓝山:山苍子花开香遍野6.jpg

据种植户廖荆柏介绍,按照往年天气情况,山苍子大约在农历正月开始开花,但由于前期连续低温雨雪天气,花期较往年有所推迟。

美丽蓝山:山苍子花开香遍野7.jpg

山苍子又名山鸡椒、山胡椒,是我国特有的香料植物之一,根皮及叶可制作药用,具有温肾健胃,行气散结的功效。目前,蓝山县已发展种植山苍子上千亩,主要分布在塔峰、新圩等乡镇。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赵彬 李秋妃 潘有娣

编辑:陈真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2/03/09/109900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